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去年江西上市公司业绩上升 方大特钢董事长蝉联A股“薪酬王”

信息日报秦谦 2015-05-05 11:28: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至4月30日,A股上市企业去年年报全部发布完毕。记者通过对江西板块各家上市公司(本文所指上市公司均为我国境内A股上市企业)年报进行梳理与统计了解到,去年江西省32家披露年报上市企业营收近4000亿元。

江西上市公司进账3977亿元

以企业注册地来划分,由于昌河股份重组变身中航电子后,注册地为北京,已成为北京板块上市公司。至4月30日,今年新增世龙实业上市,江西板块上市公司数量为33家,实际发布年报的为32家,世龙实业未公布。

根据企业在上交所、深交所发布的2014年年报进行统计,去年江西省上市公司营业收入为3977亿元,同比增约20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增10亿余元,整体实现营收与利润逆市上升。能实现利润提高,最大的“功臣”莫过于新钢股份,该企业2013年因钢铁寒冬,巨亏10亿元。去年在钢铁主业进入微利或零利的“新常态”下,新钢依托主业,加快发展非钢产业,拓展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实现了扭亏为盈,利润为4亿元。同时,昌九生化主要依靠政府补贴及控股股东豁免债务,也扭亏为盈,2013年亏损近2亿元,去年则盈利3500万元。

企业盈利,积极对股东进行分红。去年江西省有26家上市公司实施现金分红,共派现37亿元,较2013年少约4亿元。未现金分红的6家企业中,沪市4家,为安源煤业、昌九生化、凤凰光学、新钢股份;深市仅2家未现金分红,分别是章源钨业和天音控股。

赣企董事长年薪居A股之首

提到上市公司董事长年薪,投资者更多的会想到房地产、金融业,中国平安的马明哲、万科的王石等,一向是最高薪酬的代表。不过,方大特钢董事长钟崇武去年薪酬突破2000万元,达2038万元,成为A股上市公司年薪最高的董事长。同期,马明哲、王石的分别为624万元、1045万元。而在2013年的上市公司董事长薪酬中,排名第一的也是方大特钢董事长钟崇武,其税前年薪为1973.54万元。

同为董事长,江西省上市公司昌九生化的姚伟彪,年薪最低,仅13.2万元,与钟崇武相差153倍。统计显示,方大特钢是高管百万年薪的“集中营”,除钟崇武外,另有11名年薪超过100万元。去年,钟崇武执掌的方大特钢,实现营收115亿元,降17亿元;利润5.69亿元,增600万元。(记者秦谦/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方大 特钢 A股 章源 A股上市公司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