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市草莓抽检未发现违禁农药成分

天津日报陈忠权 2015-05-05 11:24: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陈忠权)昨天,记者从市无公害农产品(种植业)管理中心获悉,连日来,该中心对市场上销售的草莓和郊县种植的草莓进行了抽样检测。结果显示,检测合格率100%,均未检出有害农药乙草胺成分,市民可以放心购买和食用。

据介绍,针对近日对有关草莓中含有违禁农药成分的报道,市农业局立即启动了应急措施加以应对。一是立即派出执法检查人员,对生产基地和市场上的草莓进行抽样检测;二是组织市、区县质量安全监管和药检部门工作人员,对草莓生产基地、企业和营销单位的用药情况进行检查;对有草莓种植的生产单位逐个进行摸底,排查监管疏漏,确保地产草莓产品的质量安全。三是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农资生产、销售单位,结合当前农业生产用药情况,对高剧毒农药和违禁农药进行排查。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违禁 草莓种植 乙草胺 抽样检测 质量安全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