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兴国:抢抓历史机遇 实现更好发展

天津日报魏彧 米哲 2015-05-05 11:15: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魏彧 米哲

本报讯(记者 魏彧米哲)昨天,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乘坐新开通不久的津蓟铁路市郊客车,察看列车运营、沿线建设等情况,并深入蓟县行政审批局、蓟县新城州河湾社区和小穿芳峪村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副市长王宏江、孙文魁等参加。

黄兴国一行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北京铁路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首先来到铁路天津北站,详细察看站体提升改造和列车运营情况,感谢北京铁路局对市郊客车开通运行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就进一步挖掘铁路资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深入探讨。黄兴国说,铁路北站是天津著名历史风貌建筑,要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把车站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让百年老站的历史味道更加浓郁、更加厚重。随后,黄兴国登上市郊客运列车,沿途与河北、北辰、武清、宝坻各区负责同志深入交谈,就沿线各区段绿化提升、环境整治、区域建设等问题逐一提出明确要求。停车间隙,黄兴国一行察看了津蓟铁路宝坻站建设情况和站内设施。黄兴国指出,津蓟铁路市郊客车的开通运行是一项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减少节假日车辆拥堵的重大民心工程,是整合既有交通资源、串联北部区域产业带、支撑旅游经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创新示范项目。要进一步加大电气化改造力度,提高运行时速,尽快实现公交化。要抓紧编制线路绿化建设导则,把沿线环境整治与乡村旅游开发结合起来,整合现有村落资源,打造更多高品位旅游景点。经过90分钟车程,列车驶入蓟县站,黄兴国一行下车后察看了津蓟铁路展览馆深入了解车站发展历史沿革,并在站前广场看望慰问了铁路一线职工。

蓟县行政审批局行使全县38个部门的208项审批职责,实行“一站式”、集中现场审批,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实现“一颗印章管审批”。黄兴国一行走进审批服务大厅、监控室等,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察看行政审批现场服务、行政效能电子监督等情况。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蓟县推行审批服务全程代理制,建立949个村级为民服务代理点,做到“百姓动嘴、干部跑腿”。黄兴国对这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转变工作作风,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审批服务。黄兴国来到热线服务平台,现场察看蓟县实行一个电话号码统一接听受理专项民生服务情况,要求总结经验,加大回访力度,巩固改革成果,满足群众公共服务需求。

随后,黄兴国来到位于蓟县新城的州河湾社区。这里是以还迁群众为主的新型农民社区,目前已有1万多居民入住。黄兴国走进综合服务中心,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交谈,了解开展社区服务等情况。他强调,高水平建设蓟县新城是统筹城乡发展、加快“三区”联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针对还迁居民的实际需求,切实加强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周到、贴心的社区服务,让群众安居乐业有保障。

小穿芳峪村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借助市渤海轻工公司的对口帮扶力量,大力发展园林苗圃和农家院旅游等特色产业,全力打造乡村旅游样板村,努力改变相对落后局面。黄兴国走进特色农家院和村委会,察看农民生产生活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并看望了驻村帮扶干部。黄兴国指出,蓟县具有发展乡村旅游经济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切实保护好绿水青山,因地制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引入现代管理模式,提升农家游的档次水平,做强旅游品牌,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尽快让村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黄兴国充分肯定了蓟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紧紧抓住多重战略叠加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区位、环境等优势,特别是把握好津蓟铁路市郊客车开通的有利条件,高水平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大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工作力度,推动实现更好发展。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