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市委巡视一组向市水务局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天津日报李川 2015-05-05 11:15: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李川)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5年1月7日至2月11日,市委巡视一组对市水务局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在聚焦“一个中心、四个着力”基础上,重点对工程项目建设管理、选人用人和落实“两个责任”的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情况。

市委巡视一组组长代表巡视组做反馈。巡视组指出,近年来,市水务局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完成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工程建设领域存在招投标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规范、近两年一些水利项目未按规定招投标等问题。工程项目建设和资金监管存在隐患,审计监督薄弱,对机关和下属企事业单位的工程项目和财务资金监管缺失,部分工程结余款分配使用违规。二是近两年水务系统人员招聘工作存在为亲属说情多、提供便利多和招聘亲属多的“三多”现象,出现了队伍结构不能满足工作需要和亲属回避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落实等问题。三是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党委研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而不紧、管而不严,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尚未完全落实。纪检监察信访查办制度和运行机制不完善,存在工作力度不够、方式方法欠严谨、痕迹管理缺失等不足;2013年以来,仍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其中设计院违反因公出国出境管理规定被中纪委作为履行“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曝光;纪检监察组织“三转”有欠缺,局属单位纪委负责人兼职较多且大多兼管与纪检监察不兼容工作,一些重要单位仍未配备纪检监察人员,一些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尚不能完全适应工作需要。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及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问题,巡视组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采取有力举措,把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聚焦主业落实主责,努力增强监督执纪问责意识和能力,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加大对腐败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突出问题的查处力度,并在抓好“常、细、长”上下功夫。二要强化制约监督,严格工程与资金监管。完善招投标制度和市场化运作,加大内审工作力度,严肃整改工程结余款分配使用问题,落实对重大水务工程和大额资金使用的全程管理。三要强化招聘问题整改,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回避制度。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落实人员招聘工作各项制度规定,强化全程监管,实现阳光运作,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对领导干部亲属需要回避的情形,要依照有关法规制度,提出明确要求,做出详细规定,对领导干部与直系亲属同在一个单位工作且有悖回避制度要求的,要限期整改,从严要求。

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完全符合实际。局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要求,采取有力举措,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为水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反馈会。市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市委 市水务局 市纪委 两个责任 领导干部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