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事业单位科技成果转化收入全归单位

天津日报岳付玉 2015-05-05 11:15: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今年三月起实行,新规试点三年,个人和团队收益比例不低于50%

岳付玉 通讯员 曲明

■ 科技成果处置权

各单位自主决定转让,不再

审批或备案

■ 科技成果收益权

全部留归单位,纳入单位预

算,不再上缴国库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 通讯员曲明)本市在改革科技成果使用、处置、收益分配管理制度方面实现重大突破:自今年3月起,市属事业单位自主决定对持有的科技成果采取转让、许可、作价入股等方式开展转移转化,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不再对其进行审批或备案,此项改革试点为期三年。这是市财政局、市科委、市教委、市知识产权局日前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市级事业单位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所传递的信息。

较之以往,新规实现了以下突破。在科技成果使用处置权方面,由各单位自主决定对持有的科技成果采取转让、许可、作价入股等方式开展转移转化,各单位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对科技成果的使用、处置和收益分配不再审批或备案;在科技成果收益权管理方面,各单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收入全部留归单位,纳入单位预算,不再上缴国库;在科技成果收益分配激励方面,明确对用于奖励科研负责人、发明人、共同发明人、骨干技术人员等重要贡献人员和团队的收益比例,不得低于科技成果转化所得收益的50%。以科技成果作价入股,用于奖励人员的股权超过入股时作价金额50%的,由单位职工代表大会讨论决定。

《通知》还对该项改革进行了系统设计,提出了建立符合科技成果特点和科技成果转化规律的管理新模式,并规定建立科技成果市场定价机制,建立规范、合理、有效的单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收入分配和激励制度,落实科技成果向境外转让、许可的管理制度等,鼓励和规范科研人员创办企业,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内部控制制度。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