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民心工程“突击队” 冲锋在前“致青春”

天津日报马晓冬 2015-05-05 11:15: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是五四青年节,无数青年建设者坚守一线、挥洒青春。早上不到7点,在西于庄棚户区改造和苑安置房项目现场,天津住宅集团建设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突击队的队员们已经走到各个楼座中,开始了一天例行的巡检。

西于庄棚户区改造和苑安置房项目,关系着红桥区西于庄棚户区改造所涉及的几万群众住房安置问题,2013年12月30日,西于庄棚户区改造和苑安置房项目开工,住宅集团抽调精兵强将组成项目班子,又将其中年轻的有生力量组成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吃住在现场,“以工地为家”,白天盯质量、管安全,晚上研究图纸,讨论攻关,现在这些小伙子已经在项目上“挑起大梁”。

在9号地块的9号楼,26岁的队长张璐带领着28岁的李建华和31岁的王彬,正在进行工程质量自检,李建华拿着测量靠尺检查墙面的平整度,王彬拿着激光测距仪,正在丈量屋内的实际面积,张璐仔细查数据,认真记录下来,不放过一丝偏差。队长张璐说,我们的背后,西于庄棚户区百姓,正在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们,一定要向他们交上完美的答卷。

不久前的险情,突击队员们记忆犹新。队长张璐指着9号地块10号楼告诉记者,在挖槽施工时,一个废弃管道意外破裂,顿时大量积水涌进基坑,突击队员们立即集结,迅速调来机械设备围好堤坝拦水,同时用多个抽水泵共同快速抽水,最后用抗渗混凝土封堵管道口。连续奋战了26个小时后,队员们击退了“敌人”。

这支突击队有60名队员,平均年龄34.6岁,七成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共青团员占三分之一。队员此前在各类重要工程中经过历练,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他们凝聚在一起,组成了一支年轻化、精英化的队伍。“突击队的精神是,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能学习、能创造。这不仅是口号,我们每天都在用青春生动地诠释着!”队长张璐告诉记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突击队 西于庄 青春 棚户区改造 队长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