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帝汶一华人商铺失火 店内19岁平潭小伙遇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死者家属

有目击者称小伟跑出来后又被叫进去拿财物

蔡先生说,失火的商铺是一排两层楼的房子,小伟所在的商铺位于中间位置,其一层的前半部分是三四十平方米的商铺,后面是数十平方米的货物仓库,仓库上方还有个阁楼,平时小伟以及另外两名店员都在上面睡觉。

“当天发生火灾时,店员们可能都在睡觉,但有目击者称早上7点多时看到小伟跑出来了。”蔡先生说,至于后来小伟为何会命丧火海,因火灾现场一片混乱,多数人都不知情。但有附近当地居民称,小伟跑出来后又被老板一起叫进去拿店内财物,结果再也没有出来。

“小伟死亡的地点并不是在他自己睡觉的地方,而是在老板的房间内。”蔡先生说,根据这些细节判断,小伟很可能是后来又跑进去才不幸身亡的。

对于这一说法,其中一名店老板则称,起火时,他立即把小伟叫醒并从店内跑出来,当时小伟还跟在他后面,但等开完铁门跑出来小伟就不见了。对此,小伟的父亲蔡先生称,不管怎么样,小伟受雇于店老板,而且被烧死在商铺内,店老板理应负全部责任。但这几天,店老板一直避而不见,儿子的善后工作也迟迟无法解决。

善后事宜

当地大使馆及华人商会正协助处理

据了解,事发后,死者家属也向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及华人商会等反映此事,并请求出面帮助。昨日,大使馆工作人员及华人商会负责人也都表示,发生这样的悲剧令人同情,他们会出面协助死者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同时,东南快报记者还了解到,死者的家属准备将小伟就地火化后,然后将骨灰带回国。

据悉,东帝汶位于亚洲东南部、太平洋中的帝汶岛上,西面与印尼西帝汶相接,南面与澳大利亚隔海相望。2002年才获独立的东帝汶面积不足1.5万平方公里,人口不到120万,是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

东帝汶独立以后,到东帝汶“淘金”的华人日益增多,他们主要来自福建的平潭、福清、莆田及浙江、广东等地,目前约有两万多名华人。他们没有加入东帝汶国籍,但是长期居住在东帝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东帝汶 商铺 华人商会 遇难 店老板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