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帝汶一华人商铺失火 店内19岁平潭小伙遇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帝汶一华人商铺失火 店内19岁平潭小伙遇难

商铺失火时,,火势凶猛火势凶猛

“相信我现在的苦,现在的累将换成美好的未来……”这是福建平潭19岁小伙子小伟(化名)去年年底发在“QQ空间说说”的一段话,不想这竟是他最后一次更新了。

东帝汶当地时间4月24日清晨5时许,位于首都帝力的一处5间商铺突然发生大火,导致一名男子不幸遇难。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该遇难男子是来自福建平潭流水镇的小伟。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越洋连线了解到,小伟的父母已于近日赶赴东帝汶奔丧。目前,当地大使馆及华人商会正出面协调处理相关善后工作。

事件回放

华人商铺突发大火致19岁平潭小伙身亡

昨日上午,东南快报记者通过越洋电话与死者的父亲蔡先生取得联系。“儿子小伟(化名)今年19岁,家中还有个13岁的妹妹。”蔡先生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去年5月份,小伟经人介绍远赴东帝汶,并在一家卖日用品的华人商铺里打工,月工资5000元,而该商铺是平潭东澳镇一对兄弟俩合伙开的。

“4月24日,远在东帝汶的店主通过中间人传回噩耗,称商铺着火了,小伟出事了!”蔡先生说。蔡先生后来了解到,火灾发生于东帝汶当地时间清晨5时许,一共有5间商铺被烧毁,其中包括儿子所在的商铺,火灾原因还正在调查。闻讯噩耗后,他与妻子立即动身赶往东帝汶。

“我们与儿子一年多都未曾见面,没想到这一次相见竟阴阳相隔!”昨日,说起这些,平潭蔡先生在电话里的声音突然哽咽起来,“看到儿子时,他被烧得面目全非,残余的骸骨都很难辨认出来。”

蔡先生说,小伟读完初中后,就去了一家电器店学维修。去年,小伟跟家人提出要去东帝汶打工时,他人还在印尼。儿子年龄虽小,但考虑到他也已懂事,让他去国外锻炼吃苦一下也好,因此就答应了。

“去年年底,看到小伟一个人在国外很辛苦,家人就准备叫他回国,刚开始他也答应了,但后来又坚持留在国外。”蔡先生说,平时儿子与家人打电话次数也不多,主要通过微信与家人聊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东帝汶 商铺 华人商会 遇难 店老板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