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苏首批两位“聘任制公务员”将在泰兴上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讯去年年底,江苏首度试水聘任制公务员招聘的消息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报名一度遇冷的聘任制公务员招聘,甚至还延长了公开招聘报名时间,调整了部分招聘职位的资格条件。如今,首批敢于“吃螃蟹”的聘任制公务员即将诞生。近日,省人社厅网站上公示了两位经过笔试、面试合格后的拟聘任公务员。如果能顺利通过公示,他们将是我省首批面向全国招聘的聘任制公务员。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甜子

首度招聘曾经“遇冷”

“聘任制公务员”是今年江苏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公务员选拔任用方式,进一步拓宽机关选人渠道的全新招聘模式。去年12月,我省首度拿出作为试点的11个职位,分布在宿迁、泰兴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旗下的9家单位。尤其是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直属分局给出的高达30万元的年薪,更是让“聘任制公务员”成了“香饽饽”。但实际报名的情况却并没有预料的那样理想,泰兴市规划局规划审查审核主管、宿迁市规划局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主管等岗位,都没能达到规定的1:5的资格审查比例,部分职位甚至都没有人报名。

11个职位中只有泰兴“市安监局化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主管”和“市环保局的环境管理技术主管”两个职位达到了开考比例。

两位“先行者”均定位泰兴

根据公示信息,首批公示的聘任制公务员职位都来自泰兴,分别是市安监局化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主管和市环保局的环境管理技术主管。经过了笔试、面试、答辩、综合测评、考察、公示等程序后,两位敢于自我挑战的考生成为了江苏聘任制公务员的“先行者”,现工作单位为齐齐哈尔市西大桥街道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增富和就职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局化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的王春晓,成为了首批公示对象。他们都经过了笔试、面试、答辩、综合测评、考察、公示等程序,但考察的侧重点却不同于一般的公务员招聘。

今年将继续推出“聘任制公务员”

职位前景不明朗、“高薪”的吸引力不够、地域差异等问题,依然是聘任制公务员招聘中仍需解决的问题。公务员考试专家认为,在公考连年“降温”的趋势下,聘任制公务员的出现无疑是活跃公务员队伍的全新驱动力。

记者从省公务员局职位管理处了解到,我省的聘任制公务员招聘绝不会是“昙花一现”,在首批聘任制公务员招聘的基础上,我省今年将在更大范围内推出“聘任制公务员”。

原标题:江苏首批两位“聘任制公务员”将在泰兴上岗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