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诊疗人数猛增分级箭在弦上 小医院"高攀"大医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诊疗人数猛增 分级箭在弦上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讯昨天,东台、溧阳、海安、沭阳等12家县(市)级中医院与江苏省中医院签约,成为“南京都市圈中医医院合作发展联合体”的第二批加盟医院,至此,省中医院麾下的“医联体”成员总数已经达到29家。

“去年17家省内外医院与我们成立‘医联体’后,通过一年的试运行,双方感觉都不错。”江苏省中医院院长方祝元说,一年来,省中医院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到外地、外省,中医名家诊治了数万名群众。

大小医院“牵手”,首先让小医院尝到了甜头。拥有两个康复病区、50张康复病床的南京月牙湖社区医院,过去病人来得少,稍重点病人来了也不敢收。该社区医院院长薛坚告诉记者:“现在病情较重的,可上转至省中医院;省中治疗后病情稳定的病人,则下转到我们这里,一年来,门诊量大增。”与省中医院“结亲”,收获最大的可能是句容市中医院。该院曾一度被主管部门取消了妇产科建制,而去年不仅恢复了妇产科门诊,而且人气越来越旺,日门诊量达到几十号人次。

江苏省作为全国综合医改试点省份,明确提出了建立“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医改目标。将来百姓头痛脑热之类的小毛病必须解决在社区等基层医院,小医院解决不了的疑难杂症,才能转诊到大医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小医院 高攀 大医 病人 牵手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