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阳能飞机半月歇晒后是5天不眠不休飞越太平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如果天公作美,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将于5月8日从南京越洋飞向夏威夷

杨甜子吴俊

太阳能飞机半月歇晒后是5天不眠不休飞越太平洋

“阳光动力2号”整装待发。

安德烈·波许博格将执飞越洋之旅。

扬子晚报记者向“爱宝叔”送上了报道专版。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讯结束了将近半个月的金陵之行,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即将再度启程。这一次,飞行将引来环球航行中最大的挑战——耗费5天5夜的时间飞越太平洋。昨天,“阳光动力2号”机组召开了跨越太平洋前的飞行员见面会,分享了飞机从南京横跨太平洋到夏威夷所采用的技术和即将面临的挑战。“爱宝叔”安德烈·波许博格将担任本次飞行的飞行员。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杨甜子

本版图片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吴俊摄

5天5夜究竟怎么过?

基本靠人工驾驶,自动飞行只有20分钟

一个人驾驶飞机5天5夜飞越太平洋,“不眠不休”飞行方式实在太考验飞行员的身体素质了。更何况,担任本次飞行任务的安德烈·波许博格已经63岁,“窝”在狭小的机舱里,如何才能平心静气地完成这段具有历史意义的飞行?

对此,安德烈·波许博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机舱中的时间安排有一套“混合方案”。由于自动飞行的最长时间是20分钟,因此,他只能间歇性地进行20分钟的休息。每天上午11:00到晚上10:00,他都要带着氧气面罩完成飞行。在此之外的时间,则另有计划和安排,“第一天将会是充满探险的一天,因为我刚开始飞行,第二天和第三天则是逐渐适应并将飞行常态化的过程。到了第四天和第五天,我则需要和疲劳对抗。”每天,飞行员都将根据具体的飞行情况来调整计划。但这并不妨碍飞行员在机舱里完成瑜伽、饮食等一系列生活日常所需。

有的食物做成牙膏状,还能迅速加热

见面会现场,“阳光动力2号”机组将飞行员的吃穿用度都依次展示在了媒体面前。部分食物被包装成了牙膏状,这不免让媒体记者们操碎了心。5天的飞行,飞行员的能量该如何维持?

安德烈·波许博格透露,空中飞行时,他们的饮食都有营养专家“保驾”。不仅有详细的食物清单,熟食、主食和汤料,甚至是食物的温度清单里都详细做了罗列。因此,在飞机上飞行员不仅能够喝到牛奶状的热汤,也能尝到经过特殊处理,能够迅速加温的热食。

通过做瑜伽冥想,5分钟进入深睡眠

一次只能休息20分钟,铁打的硬汉估计都扛不住。但安德烈·波许博格却表示,自己在此之前已经经过了3天3夜的模拟机舱练习,而且,通过做瑜伽、冥想等方式,可以实现机舱内的自我放松。

见面会现场,安德烈还将瑜伽老师请到了记者们面前。“安德烈是个悟性很高的学生,学会了很多瑜伽锻炼的方式。”瑜伽老师桑杰夫·巴诺特介绍,通过做瑜伽的方式,安德烈可以在5分钟时间内进入深睡眠状态,也同样能在5分钟里保持身体放松、精神紧张的状态,通过这种方式来度过5天5夜的飞行。

越洋之旅也需天时地利人和

飞行伙伴将在摩纳哥陪伴全程

5天5夜的飞行如果能够成功,安德烈·波许博格的个人简介里将会增加一条“飞越第一人”的纪录。同为环球飞行伙伴的贝特朗·皮卡尔会不会“羡慕妒忌恨”?接受记者视频采访时,贝特朗开朗地表示,“我从阿曼到印度的飞行已经打破了一项纪录,这一项飞越太平洋的纪录还是留给安德烈去打破吧。”

由于家庭中的意外变故,贝特朗并没有出现在昨天的见面会现场,他回到了瑞士,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围观”了整场见面会。他告诉记者,安德烈飞越太平洋的5天时间里,自己将呆在摩纳哥的控制中心全程“陪伴”安德烈,给他提供建议,并跟踪整个航程。“我从纽约起飞时,安德烈也会呆在摩纳哥陪伴我。”

遭遇不可控天气也有应急方案

按照原定的计划,“阳光动力2号”从南京起飞的时间是5月8日。但真正的出发时间到底会定在哪一天,还需要“天公作美”。对此,机组负责人表示,对天气的预测的确是此次环球飞行中的难点所在。尤其是预测在太平洋上空的一段时间里的天气情况。“我们在摩纳哥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会一直观测天气的变化。但也不要过于担心,飞机上储备的能源,可以飞足一个星期。”

飞越太平洋是连续性的长旅途,如果在飞行过程中,遭遇不可控天气,飞机怎么应对,会有应急方案吗?

安德烈·波许博格说,他们有很精确的天气气候预估系统,比天气预报准确。因为“阳光2号太阳能飞机”不用燃油,不存在燃油耗尽的情况,如果突然遇到坏天气,它甚至可以在空中停留不动,或者绕过不稳定区域飞行,到达目的地。

飞行员的“南京印象”

7岁孩子的一幅画印象最深

在南京将近半个月的时间,两位飞行员先后参加了多项活动,和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进行了精彩的交流。谈及自己的“南京印象”,安德烈·波许博格表示,一位7岁孩子的画作带给自己太多的感动。“这个孩子通过绘画的方式展现了自己心目中的新能源概念,展现出了他的‘美好南京’,让我印象深刻。”

相比之下,安德烈·波许博格则更看重南京的发展速度。“南京的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前来交流的学生们知识面也非常的广。还有哦,他们的英语水平都很高。”

原标题:半月“歇晒”后是5天“不眠不休” 飞越太平洋!创纪录之旅南京启程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瑜伽冥想 飞行员 阳光动力2号 飞越 陪伴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