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近百位校友集资一千多万元 南大仙林校区将建苏式园林

新华网-现代快报俞月花 2015-05-05 11:02: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百位校友集资一千多万元 南大仙林校区将建苏式园林

苏州香雪海园夜景效果图

图片来自南大团委官方微信

昨天,南大团委官方微信“南大青年”发布了一条好消息:南大将建“苏州香雪海园”。现代快报记者采访获悉,南大苏州校友会近百位校友集资1000多万元,计划在南大仙林校区建一座1万多平方米的苏式园林。目前图纸、勘测等工作已完成,预计本月底开工。

现代快报记者 俞月花

分三大景区,以梅花为主题

南大即将开建的“苏州香雪海园”位于仙林校区“苏州楼”旁,以梅花为主题,将建成三个景区:分别是“梅海”景区、“梅诗”景区和“流芳”景区。

据了解,“梅海”景区是赏梅区;“梅诗”景区是咏梅区,沿河墙面将改造成多个形状各异的苏州园林式花窗,同时做成诗墙;“流芳”景区,将充分运用苏州古典园林的基本元素和造园手法,将亭、台、榭、虹、廊等园林古建筑临水而筑,配以湖石假山、清泉、瀑布和植物、石刻等景观,构成一幅幅宛若仙境的写意山水画。

计划月底开建,后年5月开放

南大苏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为民告诉记者,南大“苏州香雪海园”的设计方案修改了近30次,目前已通过园林专家认证,现场勘探工作也已完成。“这个项目,我们近百位苏州校友共集资1000多万元,预计本月底开工建设。2017年5月20日,也就是南大115周年校庆时,作为生日礼物献给母校。”

苏式园林和南大仙林校区现有的景观是否契合?对此,南大校友总会一位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两者能尽量融为一体,“这里将有水有桥有花,不仅南大师生,市民也可来南大参观。”

原标题:近百位校友集资一千多万元 南大仙林校区将建苏式园林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校区 仙林 苏式 景区 园林古建筑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