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违法使用“银行”字样 镇江两家开发商被查处

中国江苏网林音 吴辉 2015-05-05 11:02: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讯 两开发商为促销,违法使用“银行”字样的门牌。近日,这两家开发商遭到了银监和公安部门的联合查处。

这两家地产开发商位于镇江新区,它们分别在门面房或商铺门匾上违法使用“亚洲光太银行(ASIA GUANGTAI BANK)”、“Union Bank”及“社区银行”字样,并在玻璃门后张贴或悬挂印有银行柜台及自助存取款机的宣传图片。

镇江银监分局了解情况后,会同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和当地派出所,对上述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责令两家企业当场清除了“银行”字样,销毁了相关宣传图片,没收了带有“社区银行”字样的门牌。

据了解,这两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为促销,营造商业设施齐全的氛围,采取了上述宣传包装手法,并没有开办银行业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十一条规定,未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不得在名称中使用“银行”字样。

镇江银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广告经营单位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防止上述违法行为再次发生。(林音吴辉)

原标题:违法使用“银行”字样 镇江两家开发商被查处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