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10月投运 标准超欧盟

中国江苏网印香俊 徐蘅 史春华 秋冰 2015-05-05 11:02: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工程10月投运

烟气排放优于欧盟2000标准

二期明年10月建成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讯记者昨天从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新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施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一期工程预计今年10月建成投运,二期将于明年10月建成。届时,我市五区生活垃圾将实现无害化、资源化全处理。

光大环保能源公司总经理廖国勇告诉记者,每台焚烧炉配置的烟气净化系统均采用“SNCR炉内脱硝+半干式(旋转喷雾)脱酸吸收塔+干石灰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器”工艺,烘干后的垃圾在燃烧段燃烧,产生高温烟气后以炉渣形式排出。焚烧过程通过3T技术控制二恶英的生成,所有环保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其中烟气排放优于欧盟2000标准。而对渗滤液及污水,则采用“物化预处理+高效厌氧反应器+MBR+纳滤膜系统+反渗透系统”,出水达到敞开式循环冷却水系统补水充水标准回用,实现渗滤液零排放。

该项目位于新北区春江镇,占地81.3亩,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二期再扩建700吨/日。按照目前我市五区生活垃圾的日产生量3400吨核算,到2016年10月,我市五区生活垃圾可真正实现无害化、资源化全处理。

据介绍,该项目每吨垃圾发电量在380度以上。除常州外,光大环保已与浙江、山东、海南、广东等地签约垃圾焚烧环保项目41项。(印香俊 徐蘅 史春华 秋冰)

原标题:新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10月投运 标准超欧盟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投运 生活垃圾焚烧 厌氧反应器 欧盟 10月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