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节后上班首日公务自行车抢手 已有500多人申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济南:节后上班首日公务自行车抢手 已有500多人申请

刷IC卡取用自行车,就是这么简单。 记者王锋 摄

5月4日下午2点,济南大厦一处停车棚里停着一溜儿翠绿色的自行车。一名工作人员拿着一张智能IC卡在停车柱上一刷,“嘀”一声车锁开启,他骑车离开。市中公务自行车项目负责人周永忠说,尽管公务自行车亮相5天,但截至节后上班第一天已经有500多人提出申请,“我们原计划首批设300个名额,没想到这么抢手。”

5月4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的早高峰,英雄山路上已经成了车的海洋,上班出行的车辆拥挤在机动车道上,缓慢前行。要是以前,在市中区财政局工作的小毛看到这种情况会急出一身汗来,“班上急着开会,路上堵得严重,怎会不让人着急?”可这次他却一路顺畅,“我从财政局到济南大厦开会,骑着公务自行车,十来分钟就到了,一路顺畅还不费劲。”

为了亲眼一见公务自行车是如何使用的,4日下午记者来到济南大厦。在一处停车棚里停着一溜儿崭新的自行车,旁边立着一台查询机。记者点开一看,页面上有余额查询、租用记录、临近站点、保证金查询、车辆续租、欠费卡处理、异常卡处理、过夜还车等8个功能。“每个站点都有这样一台查询机,使用者用卡一刷就能显示这些信息,十分方便。”周永忠说。

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记者试着取出一辆公务自行车。用一张智能IC卡在停车柱上的感应区一刷,“嘀”一声后,停车柱上的车锁自行打开,自行车就能方便取出来。记者骑上自行车,座位柔软舒适,骑着也不费力。

周永忠说,公务自行车推出仅5天,已经成了“香饽饽”:“我们原计划首批推出300个名额,如今已经有500多人申请临时使用卡了。”他说,申请公务自行车的人,除了部分机关公务人员,还有许多企事业单位的员工,“我们前几天在祥泰广场安装设备时,就有周边公司向我们提出申请,也在他们那里设站点,但我们还得考察是否具有设站点的条件。”周永忠说,由于现在处于使用初期,设备还在升级阶段,“后期还会有更多自行车投入使用。”

原标题:节后上班首日公务自行车抢手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自行车 香饽饽 车锁 英雄山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