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即墨万亩海参丰收 参价回暖每斤卖到60元(图)

青岛早报康晓欢 2015-05-05 10:31: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即墨万亩海参丰收 参价回暖每斤卖到60元(图)

早报讯今年,市民吃新鲜的头茬春参每斤要多掏10多元。记者昨天探访即墨海参养殖基地了解到,即墨上万亩海参成熟丰收,头茬春参大量上市陆续走上餐桌。相比去年,今年春参价回暖涨了两成多点,每斤春参价格在60元以上。据介绍,春参上岸将一直持续到6月,在这个时间内,市民都可品尝到新鲜的春海参。

“今年的头茬海参个大又肥,刚上市就有很多人来订购。”昨天上午,即墨丰城中心社区海参养殖基地的养殖户宋先生介绍说,在靠近栲栳岛的丁字湾海域,有一片上万亩的海参养殖基地,他在这里有两个海参池,约20多亩面积。“一个参池大约能收5000斤参,两个池子就是上万斤。”宋先生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即墨丰城、田横等地有着青岛最大的养殖海参基地,养殖户多达数千,从事海参养殖业的人数也有上万人。

“去年头茬海参上市,价格比较便宜,每斤在45元左右,今年每斤涨了10多元。”即墨市田横海参养殖协会会长陈成英介绍说,前几年春参价格一直在每斤80到90元之间,但去年由于南方养殖海参面积增多,青岛本地的海参价格一路下滑,最低降到了每斤45元左右。而今年春参价格有所回暖。

“海参价小幅上涨和养殖面积减少也有一定关系,不过也有海参苗价格上涨的原因。”即墨田横海参育苗基地的张经理介绍说,今年海参苗涨到了每斤60到75元。(记者康晓欢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海参养殖 丁字湾 田横 养殖户 栲栳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