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将于8日在蓉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机遇背景,以及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千亿川茶产业”的机遇背景下,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将在58日至11日在成都举行。

本届茶博会将以“提升消费氛围、推动全民饮茶”为主题,分设国际名茶馆、中国名茶馆、四川名茶馆、茶具茶道文化馆等四大主题馆,布展面积达4万平米。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云南、浙江、贵州、陕西、四川等20余个省区市,台湾、香港地区,以及斯里兰卡、韩国等国家近500家中外茶叶、茶具、工艺品企业参展。

茶博会期间,组委会将推出了达州市“巴山雀舌”茶品鉴推介会、云南“岁月知味”普洱茶品鉴推介会、湖南“湘益”茯茶品鉴推介会、中国沉香研究会四川分会“中华雅文化”推介会等活动。同时,还将推出“八大主题消费日”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茶博会将刷新多个“第一”——四川展团企业第一次实现大规模增长、全球最大的茶包生产商将参会并做主题演讲、第一次实现外省大规模组团参展、第一次实现全国所有茶叶主产区企业参展。

本届茶博会将大力弘扬传统文化。510日恰逢母亲节,组委会特别筹划母亲节感恩茶会专场,并向全社会发起倡议——《母亲节,我敬妈妈一杯茶》的孝道活动。此外,还通过传统香事、传统插花、汉服展示等雅文化专场活动,并首次引进川剧精华特技艺术表演,将茶文化、孝道文化、戏曲文化、雅文化等结合起来,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