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城镇民众交通出行满意度上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广州社情民意中心根据2011年至2014年开展的相关民调,发布报告展示广东城镇居民对交通出行的满意程度。数据显示:48%的受访者满意“交通出行”,不满意度为22%

民众对交通出行满意水平趋升

追踪数据显示,对“交通出行”表示“满意”及“比较满意”的受访者比例,四年来上升近10个百分点达48%,而表示“不满意”及“不太满意”的为22%,远低于满意度。在广东城镇经济、社会、政治等方面的事项中,民众对“交通出行”的满意度常年位居前列。

珠三角居民评价持续领先,粤东居民评价改善明显

不同地区来看,珠三角居民对“交通出行”评价依旧最好,2014年满意度达50%,不满意度不足两成;紧随其后的是粤北,居民满意度为49%;粤东西两地居民评价相对靠后,其中粤西的满意度为39%,不满意度为27%,多年来评价变化不大。虽然粤东居民评价仍居末,但改善幅度最明显,四年来满意度上升13个百分点至36%,首次超过不满意度。

大城市居民最满意,县城居民满意提升

分析显示,居住在广州、深圳两大城市的居民,对“交通出行”满意水平最高,满意度达53%。其次是县城,居民的满意度达50%,且较2011年上升11个百分点。这得益于广东对县城公路、交通设施的大力建设,如“县县通高速”,极大地便利了县城居民的出行。地级市与镇区居民评价相近,满意度亦达45%左右。

年轻人满意水平持续上涨

民调发现,1930岁人群中,近四年满意度持续上升10个百分点,达46%,同时不满意度降至22%(见图2)。看来,交通出行的发达、便利,获得喜欢出游年轻人的好评。

交通出行民众评价趋升,且满意水平高,这与近年来政府的大力投入和建设有着密切关系。据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广东省交通运输财政支出近900亿,较2012年大幅增长了82%;而且随着贵广、南广铁路开通,广东省通高铁的地级市多达16个,民众切实感受到交通出行的改善。(实习记者 王子嘉 通讯员 吴晓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