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迁西三屯营镇列入全国首批建制镇示范试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5月5日电(刘英剑 通讯员 李富强)日前,唐山市迁西县三屯营镇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建制镇示范试点,期限3年,每年获得中央财政奖补资金2000万元。试点工作的开展将对三屯营镇探索城乡一体化机制,实现以城带乡、乡村联动,增强建制镇可持续发展能力、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能力,打通基本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对打造新型城镇化,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小城镇发展模式有积极的意义。

据悉,此次全国首批建制镇示范试点共安排90个,河北省有5个乡镇入围。试点主要涉及探索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创新建制镇投融资体制、完善公共服务供给体制、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等四个方面内容。建制镇示范试点每年将获得中央财政奖补资金2000万元,县乡也将按比例配套奖补资金。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建制镇示范试点工作,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市财政将大力支持三屯营镇建设,探索建立社会资本参与城镇建设投融资机制(PPP模式),解决该镇发展中的融资难题。探索建立“政银保”金融服务机制,解决该镇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经济组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种养专业户贷款三难问题,促进农村和农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