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民办小学发通知家长心多焦

解放网白 羽 2015-05-05 10:16: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 民办小学发通知家长心多焦

民办小学发通知家长心多焦

每逢幼升小报名面谈时,优秀民办学校门口总是排起长队。(资料图)

>>>点击进入专题:上海幼升小、小升初全攻

昨天是“五一”小长假之后首个工作日,本市大部分民办小学选择在昨天开始发送面谈通知。众多幼升小家长一大早守在电脑、手机前,焦急等待。由于流量过大,部分名校短信通知系统甚至出现瘫痪。

家长紧盯手机显焦虑

“5月4日,我校将分批发送短信,通知家长来校换取《面谈活动单》的具体时间。请家长收到短信立即回复。请家长早上8:00开始,手机处于开机状态。”崔女士的儿子今年幼儿园升小学,民办小学第一志愿报名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民办外国语小学,早上6点开始,崔女士就一直盯着手机,“滴滴”一响,立即紧张地跳起来。“通知说收到短信后2小时内必须回复,否则视为放弃,所以生怕错过误事,今天所有重要工作都推掉了,专心等通知。”崔女士告诉记者,在接受过五六条广告短信之后,午饭前终于收到了面试通知,心底一块石头落地。

“爱菊小学面谈通知收到吗?”“二志愿上外双语还没收到短信怎么办?”报考和平双语的有消息了“吗?”从一早开始,各大教育类论坛就弥漫着紧张、焦虑情绪,有家长表示,完全不能安心工作,不停地看手机、刷论坛、看报名信息网站,生怕错过一点消息。

名校仅面第一志愿

“从早上开始,一直等到下午下班,还没收到民办福山正达外国语小学的面谈通知,完全无心吃晚饭。”昨天,“考生”家长孙先生等不到通知,不得已只能致电校方询问,才获悉,原来由于流量过大,短信发送平台瘫痪,导致信息流失。“因系统平台不稳定,短信发送只成功了部分,造成家长困扰。现改为网上查询(进校时间和报名号),请家长自行查询。”记者昨晚从上海民办福山正达外国语小学官网公布声明获悉,由于报名人数过多,远超计划招生数,该校不得不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控制面谈规模,仅面谈第一志愿填报学生。据透露,今年全市民办小学报名总人数有所下降,但福山正达小学报名人数却创历年新高,总报名人数超过2400人,其中一志愿1900人,二志愿500人。

全家上阵破面谈撞车

“同济实验学校面谈时间12:30-13:30,沪东外国语面谈时间14:30,中间仅一个小时空档,怎么破?”虽然收到面谈通知,但作为未来小一生的家长,赵女士依然焦虑。想协调学校更改时间,但电话一直没能打通。赵女士只能临时召开家庭会议,启动“b计划”,全家上阵作战:“爸爸负责所有填表、排队工作,妈妈负责全程陪同孩子,外公负责做司机,提前踩好路线,不找停车位,在校门外随时守候,保证两场面谈无缝链接。”

市教委提醒,民办小学面谈时间为5月9日,若所选2所学校面谈时间冲突,可与学校协商。学生家长收到民办小学的录取通知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民办小学,须交《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完成确认工作。5月22日,各民办学校完成招生录取工作。若没有被民办小学录取,则进入公办小学招生录取流程。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