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明日“立夏” 专家:今年入夏比以往要晚一些

华商网毛蜜娜 2015-05-05 10:16: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明日“立夏” 专家:今年入夏比以往要晚一些

春日的细雨,似乎就在昨天,可一转眼,明天就是“立夏”了,夏天仿佛一步之遥。不过气象专家说,按照气象学上的定义,真正的夏天还需等待,和以往比起来,今年入夏要晚一些。

最新的预报显示,今天陕北、关中多云间阴天,陕南阴天,关中南部、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

5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夏”,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人们习惯上都把立夏当做是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农作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表示,在气象学意义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才视为进入夏天。往年西安会在4月末5月初进入夏天。但参照最近的温度状况,今年气象学意义的立夏时间可能要晚一些。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晴 16~26℃

明天 晴 16~27℃

后天 多云转阴 16~26℃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