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6.5亿治理大气污染 将提高淘汰"黄标车"补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近年来,空气质量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也是政府一直重视的问题。西部网记者今天(5月4日)从陕西省环保厅了解到,2015年陕西省财政围绕《陕西省“治污降霾保卫蓝天”五年行动计划》,继续加大大气污染治理投入,筹集各类环保资金6.5亿元专项用于大气污染治理,较上年大气污染治理资金5亿元增长了30%。

陕南陕北地区拆锅炉政府现金奖励

据了解,今年省财政计划从拓展燃煤锅炉奖励范围、调整淘汰“黄标车”的补贴政策、支持燃煤企业超净排放、加大空气自动监控监测建设和实施第三方运营等五个方面入手,力争实现大气环境质量逐年改善。

省财政厅会同省环境保护厅将燃煤锅炉拆改奖励范围从关中地区拓展至陕南陕北地区,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按照“拆除早、补助多”的原则,从2015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对陕南陕北地区各市政府燃煤锅炉拆改按照2-5万元不等的标准给予奖励。

陕西逐步推行 污染源在线检测由第三方运营

2015年,省财政厅会同有关部门将非营运“黄标车”纳入淘汰补贴范围,同时适当提高省对市的补贴比例,延长补贴年限,不断加大淘汰“黄标车”补贴力度。同时,关中地区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火电机组一律实施超净排放改造,省财政将按照10万元/千瓦的标准予以补贴。

陕西还将建立大气污染物研究实验室及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系统,支持我省11个设区市的空气自动监测质控及系统实验室建设,并对部分市、县级空气自动站监测设备进行更新,逐步形成覆盖全省的空气自动监测网络。同时,将逐步推行污染源在线监测第三方运营制度,将空气质量监控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工作委托给社会化运行维护单位,省财政通过购买运行数据的方式给予第三方运行机构运行服务费。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