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出台婴幼儿乳粉指导意见 将推行1123监管模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记者敬泽昊)记者5月4日从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监督管理工作,陕西省食药监局于4月14号制定了《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将于本月14日正式颁布实施。

意见明确规定将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1123监管模式”(既1证1专2责3制度)。其中“1证”指《食品流通许可证》,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必须是取得标注有“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食品流通许可证; “1专”要求在经营场所划定专门的区域或柜台、货架摆放销售,并设立提示牌;“2责”指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人、基层监管所监管责任人,并将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人姓名、电话及照片,基层监管所监管责任人姓名、电话进行公示; “3制度”指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产品的保存和防护制度以及购货人信息制度。

意见要求县(区)食药监部门要监督指导企业将该监管模式在销售区域的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实现“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自主落实企业责任”。同时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员培训;严格审核许可,健全信用档案;加强日常监管,规范销售行为;强化监督抽检,抓好风险监测;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