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一老伯被高空抛下酒瓶砸死 肇事者须担刑责

解放网叶松丽 2015-05-05 10:13: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向高空抛物说不”系列报道① 85岁老伯被高空抛下白酒瓶砸死酒瓶从30米外高楼扔出,事发时老伯在公园打牌肇事者已被抓获,须承担刑事责任

沪一老伯被高空抛下酒瓶砸死 肇事者须担刑责

高空抛物猛于虎,4月19日午后,它将一位老人带到鬼门关前,老人于次日死亡。

当天,杨浦区工农公园外一居民楼内,有人从高空向公园内抛掷一只空酒瓶,砸中那名正在公园内打牌的老人。

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终于将肇事者抓获。4月30日,身陷囹圄的肇事者在看守所面对记者时呼吁大家引以为戒,革除陋习,不要再酿悲剧。

酒瓶还砸中另一人胸口

4月19日,这是一个很平常的周末。

上午11点半,85岁的王老伯在家里准时吃过午饭,然后锁好门,信步向家附近的工农公园走去。家离公园只有几分钟的路程。

只要天气好,他总会在午饭后来到公园里,散步、打牌、聊聊家常,累了就在公园的长椅上打一个盹,一下午的时间就过去了。

“他就坐在北边这个位置上,背对着身后那栋居民楼。”4月21日,事发两天之后,一位目击者对到该公园走访的记者介绍说,事发时大约是当天午后1点多钟。后来,杨浦警方证实,具体时间是4月19日下午1点11分许。“那天我们也是打80分,没打几圈,背后树林里就飞来一只酒瓶,我们谁都没有觉察到,酒瓶就直楞楞地砸在了王老伯的头顶上。”

王老伯当即倒地。目击者指着石凳子左边的空地说:“就倒在这里!”

酒瓶砸中王老伯后,弹了起来,又砸中在一旁观看打牌的殷女士。“酒瓶撞在殷女士的胸口上,又弹回来,再次落在倒地的老王身上。”

目击者说,王老伯虽然被砸倒在地,但是头部没有破,因此当时没有流血,应该是内伤。牌友们当即报警,并喊来救护车,把王老伯送往附近的一家医院抢救。然而,因为伤势过重,到第二天下午4点半,老人宣告不治。

警方告诉记者,62岁的殷女士虽然也被砸中,但无大碍。

记者看到,老人倒地的地点后面,是一栋16层的房子。中间隔着一道绿化带,绿化带里是一道十几米高的云杉排成的屏障。绿化带后面是一道围墙。围墙的后面才是那栋居民楼。

警方告诉记者:据他们勘查,事发地点到居民楼的距离大约是30米。

目击者称,当时高楼上扔下来的,除了一个酒瓶,还有一包生活垃圾。“如果仅仅是简单的丢弃垃圾,不是用力抛掷,酒瓶根本就飞不了这么远。”

酒瓶让警方锁定肇事者

案发后,警方很快就封锁了现场,提取了相关物证,并立即对周边进行了调查。“我们一边对这栋楼的居民展开排查,一边在这栋楼的不同高度做抛物线测试,通过对实验结果的分析,我们认为投掷酒瓶的位置应该在10楼以上的4、5、6室,而某室的阳台位置可能性比较大。”

警方在查看现场视频时看到,酒瓶砸到人后,现场出现短暂的人群骚动。在现场勘查时警方发现,酒瓶坠落过程中,砸下一些云杉的果实,落在现场的人头上。“这个迹象证明,这个酒瓶是从很高的地方掉下来的。”

“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事发后,我们派出所的民警几乎全部投入工作。我们首先要对住在这栋居民楼里的300多人进行排查。”办案民警对记者说,当晚7点左右,所有民警都回来了,当时大家反馈的信息是,除了10楼以上某户没有人在家外,其余人家都调查过,基本可以排除嫌疑。

当晚10点半左右,继续在该楼排查的民警反馈信息:该户住着一个退休的独居老人,在该户人家里发现有不少酒瓶。当天中午,老人的女儿一家三口回来看过他,晚上6点多才离开,而其女婿吴某确实喝过白酒。

“这个线索对本案至关重要,我们立即围绕这条线索展开调查。”办案民警说,砸中王老伯的那个酒瓶没有破裂,是一个磨砂的玻璃瓶,上面的标签完好,酒的名称叫××家酒。警方在酒瓶上提取了相关痕迹,并通过监控发现吴某当天买过该酒。

在掌握充分证据后,4月28日,警方在普陀区一居民楼内将吴某成功抓获。

嫌疑人吴某到案后,对警方的讯问供认不讳。目前,吴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吴某 高空抛物 刑责 肇事者 公园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