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丰台社区为老年人办服务卡

北京日报周卉 2015-05-05 10:03: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通讯员周卉)近日,在丰台区卢沟桥街道京铁家园社区小花园举办的“一刻钟服务圈·德惠服务卡”启动仪式上,四个社区向60岁以上居民推介免费办理的“德惠卡”,持卡可以享受多项优惠服务。

京铁家园、金家村第一、金家村第二、科兴佳园4个相邻成片的社区考虑到辖区老年人口多的情况,同时借鉴“使用会员卡享受优惠”的模式,经过前期的摸排、审核,确定了9家有营业执照等相关资质的商家,涵盖餐饮、医药、家电维修、理发、干洗等服务,通过协商,确定每个商家能够给予的折扣优惠和附加服务,由居委会与商家签订协议,为商家发放“社区服务商”标识牌,并统一制作德惠服务卡。比如其中一家名叫康诚民爱的药店,对于持“德惠卡”的居民提供8.8折的优惠,还可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送药上门。“这个太实用了”,70多岁的李大耘大妈告诉笔者,“我和我老伴儿经常需要买药,现在一个电话,就有人送药上门,出示德惠卡还能打折,太方便了。”

目前,4个社区符合办卡条件的60岁以上老人有3000多人,他们只需提供姓名、出生日期、所属社区等基本信息并提交电子照片,社区就会为他们办理有唯一编号的“德惠卡”。

社区还将对签约商家进行不定期安全、卫生检查,并根据服务对象的评价对商家进行考评,对服务满意率长期低于85%的商家,终止服务协议。同时继续发掘周边的优质商家,整合服务资源,拓展“德惠卡”的服务功能,使老年群体享受到更多贴心服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京铁家园 康诚 德惠卡 服务卡 金家村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