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首家生活垃圾处理厂将建成

北京日报汪春松 2015-05-05 10:03: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通讯员汪春松)本市第一家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年底建成,预计明年初试运行,将首次实现对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的精细化处理。这是笔者从朝阳区循环经济产业园了解到的。

朝阳区循环经济产业园位于高安屯,主要承担着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综合利用任务。目前,从全区各个角落产生的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医疗垃圾等源源不断运送到这里,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这里还有北京目前唯一建成并运行的大型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年处理70余万吨垃圾。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的大烟囱虽然不断冒出白烟,但白烟的成分全都是二氧化碳,不含其它有害物质,烟气排放严于国家标准和北京市地方标准。

园区里,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正在紧张施工建设之中。处理厂年底建成,预计日处理规模能达到1800吨,通过处理垃圾实现发电量2.9亿度。

“现在大部分小区都有餐厨、可回收以及其他垃圾这三类垃圾桶。这个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能直接将已经分类的垃圾运送到处理厂,通过精细化的分类处理,提高垃圾无害化处理的效率。”循环经济产业园的负责人说。

餐厨垃圾桶里的垃圾可以通过餐厨垃圾车直接送入厂内,经过生化处理变成沼气发电,残渣可做化肥;塑料瓶、纸张等可回收垃圾则通过压缩垃圾车运送入厂,进行细分再处理;其他垃圾则通过焚烧无害化处理。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