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吃货地图展示境外游中国味

北京日报潘福达 2015-05-05 09:42: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潘福达)出境游成了很多国人休闲的新选择,想了解要去的国家哪里有最热门的特色美食,通过手机就能实时查看。记者昨日获悉,大众点评最新上线的全球版“吃货地图”显示,中国菜在很多国外热门旅游城市中广受欢迎。如果说去吉隆坡吃素食、去悉尼吃海鲜还算“入乡随俗”,而国人去伦敦旅游爱吃拉面和包子、到了纽约追捧西安凉皮,这样的结果您又能否想到?

带着顽固的中国胃周游世界,是境外游旅客四处寻找地道中餐馆的原因。截至昨晚8时的统计数字,在伦敦,兰州牛肉拉面店的牛腩拉面成了中国游客心仪的第二大热门菜,而羊肉串、包子、油泼面排在三到五位。除了榜首美食英国特色龙虾,其他四项都是中国菜。而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烤鱼、火锅、夫妻肺片同时上榜,西安凉皮更是成了纽约排名第四位的菜品。

中国人在海外除了爱吃中国风味的菜品,也愿意尝试当地特色菜式。截至昨晚8时,咖喱蟹是最受游客欢迎的海外特色菜品,芒果糯米饭和原味炸鸡以微弱劣势紧随其后。有意思的是,在不同国家,游客们的口味也有所调整。吃货地图全球数据显示,在首尔炸鸡最受热捧,而到了大阪更多游客选择吃海鲜,章鱼烧、大阪烧、河豚刺身等都是热门菜;而北海道则是甜品之城,以白色恋人为代表的各种甜品,如生巧克力、芝士蛋糕最受欢迎。

在境外旅游餐饮消费最贵的前10大城市中,日本就有4座城市入选,分别是京都、东京、大阪和北海道,人均价格分别为人民币826元、491元、262元和210元,京都和东京排名全球最贵每餐消费的头两位。而伦敦、纽约、巴黎同样消费不菲,分别为每餐人均419元、312元和324元。

“吃货地图”目前已覆盖全球28个热门旅游城市和全国34个省市、376个地级市,可随时随地查询当地最火的菜品、最热的玩法及消费价格。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菜品 地图 游客 中国菜 全球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