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政协上门“采”委员集民意

北京日报范俊生 2015-05-05 09:38: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范俊生)过去是“坐着等”,现在要“主动采”。市政协于去年首次探索走进委员所在单位收集采写信息,向决策部门反映社情民意。市政协信息工作会议透露,未来这一做法还将逐步制度化,在部分委员单位建立信息直报点,定期上门采建议。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政协一项重要职责。政协组织委员围绕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反映意见建议。经过政协信息部门汇集、报送后,这些信息可直抵党政领导“案头”,是政协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意见的“直通车”。

市政协信息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扩大报送信息参与面、提高工作效率、促进界别委员履职实效化,“去年,我们走进空军总医院,召集8位医药卫生界委员进行面对面座谈采访,编报了题为‘关于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建议’的信息,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据了解,市政协今年将扩大这一工作方式实施范围,并逐步制度化,在医院、学校这些委员相对集中的工作单位建立信息直报工作点。信息处工作人员将定期走进这些单位,召集附近同界别的委员,听取、收集、报送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

新闻链接

市政协信息采用批示率超八成

本报讯(记者范俊生)市政协2014年共编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28期,其中《诤友》209期,全国政协和市委约稿专报19期。据介绍,有191期被全国政协、市委、市政府信息刊物采用或得到批示,采用批示率为83.7%,达到近年来最高。

市政协信息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党政部门对市政协报送的信息越来越重视。很多围绕首都全面深化改革、破解城市可持续发展难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议题报送的信息得到了有关部门重视并加以落实。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市政协 社情民意 直通车 诤友 全国政协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