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公安机关严打黑恶势力犯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市公安机关采取有力措施,频出重拳,依法从重从快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取得明显成效。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恶势力团伙9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27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64起,追缴涉案枪支17支、各种管制刀具和凶器362件,查扣涉案车辆74辆,追缴冻结涉案赃款2200余万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是复杂的社会治安问题。近年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始终将“打黑除恶”工作作为保一方平安、为民造福的一种政治责任,坚持“主动进攻、露头就打、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打击方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市、县区都成立了打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组,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间、定措施,并与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签订了打黑除恶责任状。同时,强化奖惩机制,完善了打黑除恶工作考核体系。各级公安机关突出重点,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的侦办力度。特别是以去年开展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专项打击,做到有的放矢、精确打击。全市重点对威胁基层政权建设、垄断行业经营、欺压残害百姓、操控娱乐场所等黑恶势力犯罪重拳出击、依法严惩。其中,城区公安分局打掉了以陈某为首的涉嫌敲诈勒索、故意伤害恶势力团伙,以喻某某为首的采用欺骗、拉拢等手段发展传销下线,肆意妄为,甚至公然对抗行政执法、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恶势力团伙。广灵县公安局先后对涉及经济纠纷,暴力讨债犯罪的陈某某、栗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和涉足煤检领域,以暴力放煤检作为敛财之道的贾某某(女)为首的恶势力团伙犯罪进行了打击。

拓宽渠道,广辟线索来源,建立线索大排查机制,是实现打黑除恶线索排查工作常态化的重要举措。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广泛发动群众检举揭发,营造声势,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专项行动。在此基础上,不断加大对重点场所、行业的摸排工作,对辖区内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各类建筑工程、批发、运输、市场、集市、厂矿企业、公共复杂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和行业进行了经常性监控、查证落实,发现苗头及时打击,坚决查处,从根源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公安机关重点对近几年来办理的敲诈勒索、非法拘禁、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具有恶势力性质的案件进行全面认真梳理,重新分析研判,从中筛查涉恶线索,发现获取犯罪证据,固定黑恶犯罪线索,有效地增强了打击主动性。(刘培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