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同煤宏远:铸“三品” 耀煤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煤都大同漫长的发展历程中,一个有着60多年历史的建筑企业,披荆斩棘、奋勇拼搏,仅仅从2010年至2014年五年间,就累计完成施工产值100.4亿元。这就是享誉煤海的建筑劲旅——同煤集团宏远公司。

打造工程品质文化,建设精品工程

工程质量就是施工企业的立身之本。宏远公司严格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标准要求,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齐头并进,提品质、创品牌、夺金牌。

工程建设的高质量、高标准源于工程建设过程管理。他们探索实施了项目总承包管理模式和BT管理新模式,在每项工程的施工管理中都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科学安排工序,合理调配专业,制定了安全、质量、环保等工艺标准、工艺流程和检验标准,确保每一道程序、每一项标准都落实到工程实体,构建了职能界定清晰、责权利相互统一的管理责任体系,实现了从工程管理的组织、制度、现场到人员的“无缝”链接。与此同时,他们还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形成全员参与、统一步调、统筹协调的良好氛围,打造标准化管理的企业文化,力求使标准化管理覆盖施工管理的全过程,真正让标准成为习惯、习惯符合标准、结果达到标准。

2013年在全国建筑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的背景下,宏远公司加快转型步伐,实现了由建筑施工向设计、开发与多专业施工、多元化经营的成功转变。他们在承建同煤新苑项目时,提出了“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的目标要求,创建实施了“1352”管理新模式和“工序预控、样板先行、实测实量、奖优罚劣、典型引路、整体推进”的安全管理新方法,力求以最优的质量将同煤新苑建成放心工程、满意工程、精品工程和绿色工程。今年年底,一座欧式建筑风格、台地式花园的绿色宜居家园便会呈现在全市人民面前。

品质文化的打造,不仅提升了建筑质量,也为企业带来了诸多荣誉。该公司施工建设的同煤集团综合图书馆培训中心广场、塔山煤矿体育馆、虎龙沟联营煤矿改扩建汽车装车仓、同煤科技研究院、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大队指挥中心办公楼以及恒安新区中心综合教学楼分获2012、2013年度中国煤炭行业优质工程称号;塔山体育馆、同煤科技研究院办公楼工程荣膺煤炭行业质量最高奖——“太阳杯”;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项目第二食堂工程工地被评为“山西省建筑安全标准化工地”。

打造员工品格文化,培育优秀队伍

该公司坚持实施“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战略,用文化的力量去教育人、影响人、感染人、激励人,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他们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阵地经常性地进行政治、业务和管理等方面的素质强化,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水平、领导水平和管理水平。在各级党组织中推行政工目标责任书月度考核,在党员中大力开展“树形象、展风采、作贡献”和党员“一助一”等系列活动,并通过举办国学经典讲座、形势任务报告会、“干部上讲台、培训到现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企奉献的企业精神牢牢地扎根在党员干部队伍中。他们还积极开展道德宣传教育、典型选树、志愿者服务、扶贫帮困和社会实践等各类活动。通过道德宣传展板和专栏,《弟子规》讲座,中国梦书画展等形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工地、进社区,使全体干部员工耳熟能详、见贤思齐、择善而行,从而达到弘扬传统文化、凝聚道德力量、歌颂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目的。与此同时,他们通过发挥工、团组织优势,通过职工读书角、各类培训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职工文化月等活动,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广大员工拓展视野、相互学习、增长才干提供了平台。

近年来,全国“特殊贡献矿工”老劳模陈万先、山西省道德模范韩忠、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的刘志祥、同煤二季度精神文明十佳李学敏、敬业奉献的刘亚林、“拼命三郎”张典……一大批先进典型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展现了宏远风采,叫响了宏远品牌,促进了企业的长足发展。

打造企业品牌文化,塑造一流企业

品牌铸就力量。品牌作为一种识别标志、精神象征、价值理念,是品质的核心体现。

作为同煤集团下属的基本建设企业,宏远公司是国家建设部批准的大型综合性国家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现已拥有矿山工程、 房屋建筑、机电安装、公路工程、市政工程、起重机械安装、房地产开发、工程设计、物业管理、电力设施承装、承修、承试、预拌商品混凝土专业承包、钢结构工程、园林古建筑工程、特种设备锅炉安装维修、特种设备起重机械设备安装维修等多项等级资质,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是大同地区一家集设计、开发、施工、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施工企业。

近年来,该公司坚持以“用高质量的跨越做强宏远,用高水平的服务造福员工”为指导思想,靠品牌树价值,在人员没有增加、技术力量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同煤集团棚户区三期改造、大同市市政工程等多项建设任务,充分体现了企业实力。该公司也连续四年入选全国煤炭施工企业土建施工30强,并分别获得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山西省模范单位、山西省优秀建筑企业山西省用户满意建筑施工企业、大同市文明单位标兵、集团公司标兵单位、集团公司红旗党委、精神文明建设单位标兵等荣誉;所辖宏福花园被中煤政研会评为“全国煤炭系统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区”,荣馨花园以及景兴小区荣获“山西省文明社区”称号。(郝军 李新全 高存林)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