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俊明:保持清醒头脑 落实安全责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8日下午,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率市煤炭部门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山煤集团左云长春兴煤业公司突击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管理,严格落实责任,确保煤矿生产安全。

山煤集团左云长春兴煤业公司是由原来三座乡镇煤矿整合而成,是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控股的国有股份制煤矿。矿井于2011年1月开工建设,设计年生产能力为240万吨。截至目前,共完成投资13.72亿元,矿井建设已全部完工,进入联合试运转,预计今年6月底竣工验收,正式转入生产矿井。

在调度室里,大屏幕上写着“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宣传标语。李俊明看着煤层采掘工程平面图,详细了解矿井建设情况,询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查看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并与矿领导和当班工作人员交谈。“现在井下有多少人?带班领导是谁?”当了解到实际下井人数和显示屏上显示的人数略有出入时,李俊明强调,一定要明确下井人数,出入井人员信息登记要规范、完整、准确,这一点非常关键和重要,有多少人在井下,有多少人出井,什么时候下井,什么时候出井,都要适时进行登记,千万不能含糊不清。“现在井下的安全状况怎么样?机电、通风系统运行正常吗?”李俊明与井下带班领导通话,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井下矿工和生产的安全。

李俊明在检查中强调,要深刻汲取同煤集团姜家湾煤矿“4•19”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刚刚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意识,坚持“三个绝对不能过高估计”(绝对不能过高地估计我省的安全生产形势,绝对不能过高地估计我省干部群众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绝对不能过高地估计我省的安全管理水平)的重大判断,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煤矿生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增强煤矿职工辨识隐患、防范事故的技能和自保互保、自救互救的能力,推进煤矿从业人员素质提升。要严格执行矿长带班下井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和井下现场管理,全面掌控煤矿的安全管理状况,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在抓好生产的同时,要注意搞好厂容厂貌和周边环境卫生的整治,为职工创造一个整洁、安全、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