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7日下午,山西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通报同煤集团姜家湾煤矿“4•19”事故情况,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省长李小鹏强调,要认真调查事故,从严追究责任,坚持“三个绝对不能过高估计”的重大判断,以坚决有力的措施,遏制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性事故,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明显好转并继续向稳定好转坚实迈进。

会议逐一追念遇难矿工,与会人员全体肃立,向21名遇难者默哀。

李小鹏在讲话中对不幸遇难的矿工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及受伤矿工家属表示深切慰问。他要求,要依法依纪依规,认真调查事故,从严追究责任。

李小鹏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任何时候都绝对不能过高地估计我省的安全生产形势,绝对不能过高地估计我省干部群众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绝对不能过高地估计我省的安全管理水平。对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时讲、处处讲,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虚心学习、持续加强。要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基本的民生,作为比泰山还重的责任,作为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可触碰的高压红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不断强化政府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不断改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坚决做到人人都有责任心、事事都有责任制、处处都把责任落到实处。

李小鹏要求,越是经济发展形势严峻、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越是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越是大集团、先进企业、现代化大规模生产,越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大企业尤其是各大煤炭企业,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自觉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要着力加强对资源整合煤矿的管理,配齐管理力量,配强技术人员,严格现场管理,彻底排除治理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各级各监管部门要高度关注大企业的安全生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监管大企业,推动帮助大企业既当好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又当好安全生产的“排头兵”,全面发挥好标杆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

会上,同煤集团负责人作了检讨发言。

大同市长李俊明在太原主会场参加会议,副市长杨勤荣在大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大同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杨勤荣要求,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煤矿安全生产的制度和措施要真落实,落实在行动中、落实在工作一线。停缓建矿井要真停真缓,基建矿井不得偷偷生产,生产矿井严格落实现场管理制度。要突出抓好水害防治、瓦斯与火治理。水害防治要做到防治水机构、人员、设备、探放水制度、水文地质资料、培训以及应急预案全部到位;生产过程中探水要真探,对涌水变化现象要及时报告、分析、复查。煤矿瓦斯管理要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和禁令。要彻底查明古空区积水、积气、火区的位置、数量和危害程度等详细情况,加强监测监控和预警预报。各级监管部门特别是“五人小组”要盯住瓦斯煤尘、透水等方面问题,发现事故苗头,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该停的停,决不姑息。政府、部门、企业要合力把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现场,做到万无一失。要以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物品、冶金、油气长输管道、城镇燃气、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突出抓好“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坚持不懈开展安全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突出抓好“五一”期间和重要时段的安全管理和应急管理,为我市的转型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刘双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