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一季度空气质量全省夺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继去年空气质量喜获全省双冠后,今年一季度大同市空气质量再度名列全省第一。4月27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在省环保厅公布的2015年3月和1—3月累计11个地级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中,大同空气质量最好,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均位列第一。

据市环保局大气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同市3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22,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为-8.3%;1—3月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6.22,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为-14.2%。一季度,该市二级以上良好天气数达65天,其中一级天气8天,二级天气57天,同比分别增加了3天和2天,而且消灭了重度以上污染天气。

空气质量的持续好转得益于大同市持续加力的净空行动。今年一季度,该市在春节期间继续巩固多年来古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烧原煤旺火等措施,多部门通力合作加大巡查力度。针对冬春季节附近农村秸秆焚烧现象较多的事实,大同市提前部署加强环保宣传教育,不间断地对周边县区进行定期、不定期巡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建立起媒体通报长效机制,使秸秆焚烧得到有效控制。同时,我市还通过为古城内居民每户免费发放一吨环保“暖心煤”、优惠购买环保型煤等措施,持续加大型煤推广,减少了低空面源污染。此外,大同市还大力度开展取缔燃煤锅炉、推广清洁能源、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以及煤场、扬尘污染等专项整治,多措并举打造“蓝天”。(刘双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