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大同调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大同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一行在“万人坑”遗址纪念馆考察。 李冬宾摄

4月24日至25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带队的全国政协调研组莅同,就大同市抗战遗址保护和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龙新民、孙庆聚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李悦娥、省政协副秘书长马伟,市领导李俊明、柴树彬、许进娥、郭俊岗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大同市坚持把抗战遗址保护利用作为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增强凝聚力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抗战文化资源的多重功能,特别是突出平型关战役遗址和大同煤矿“万人坑”抗战遗址的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抗战遗址的保护利用水平。在保护好抗战遗址核心区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利用好抗战遗址资源,提升我市抗战遗址的开发利用水平,提高我市抗战遗址在全国的知名度。近5年来,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共接待游客约75万人次;大同煤矿“万人坑”遗址纪念馆共接待社会各界500万人次参观。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灵丘县平型关战役遗址、大同煤矿“万人坑”抗战遗址进行实地调研。我市共有抗战遗址15处,其中平型关战役遗址和大同煤矿“万人坑”遗址是我市最重要的抗战遗存,两处遗址真实地记录了日军侵略的历史事实,是日军侵略我国的铁证,也是我国军民艰苦卓绝斗争的真实见证。两处遗址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都被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型关战役遗址于2014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察看和听取介绍,调研组认为,大同市在抗战文化遗存保护利用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希望今后继续搞好抗战遗址遗迹的保护、修复、开发和利用工作,充分发挥抗战遗址遗迹教育人、鼓舞人、引导人的作用。要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深入挖掘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的历史内涵和现实意义,牢记中华民族抵御侵略、奋勇抗争的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同时,要采用多种方式,广开融资渠道,引导各类社会力量参与抗战遗址的建设,为抗战遗址的进一步开发利用注入活力,努力将抗战遗址保护和利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层面。(苑捷申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