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瑞士经贸合作交流会在贵阳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恬)为进一步推动贵州与瑞士的交流与合作,4月23日,在中瑞建交65周年之际,“贵州·瑞士经贸合作交流会”在贵阳举行。

交流会上,贵州和瑞士分别进行了经贸合作交流推介。据介绍,贵州和瑞士在自然条件、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双方开展合作的契合点多,潜力巨大。近年来,在中瑞两国携手迈向务实合作新未来的大格局下,贵州和瑞士的交流合作正逐步走向深入。瑞士历来重视产业发展和市场主体培育,环境科技、山地旅游、生物制药、食品加工等产业发展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贵州近年来在优化提升能矿产业、特色食品加工业等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大数据信息产业、大健康医药产业、现代山地高效农业、文化旅游业和新型建筑建材业等“五大新型产业”,重点打造100个产业园区、100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100个示范小城镇、100个城市综合体和100个重点旅游景区的“5个100工程”,丰富的资源优势日益凸显,发展的态势持续向好,有助于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双赢。

本次交流会的举行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贵州与瑞士的合作,贵州将依托贵安新区中瑞产业园、贵阳综合保税区“中瑞自由贸易协定”示范园等开放平台,密切与瑞士有关企业在环境科技、山地旅游、信息技术、医药化工、精密仪器、高端装备制造、会展物流、山地农业等产业方面的经贸合作交流,促成更多瑞士知名企业到贵州洽谈投资、创业发展。

交流会上还举行了瑞中协会贵阳办事处揭牌仪式。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