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普通高中停招择校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教育厅在近日下发的《关于2015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中明确,今年起,我省普通高中学校将不再招收择校生。考试时间统一为6月17日—19日,同时,今年中考命题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比重将增加。

考试:在6月17日—19日举行

今年,我省中考继续实行四统一,即统一考试科目、分值、时间、命题要求。根据通知,今年我省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时间具体为6月17日9:00-11:30:语文,15:00-17:30:综合理科,6月18日9:00-11:00:数学,15:00-17:00:综合文科,6月19日9:00-11:00:英语。体育考试由各地自行安排。

中考科目中,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理科(理化合卷)、体育考试成绩按分数呈现,满分值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含听力30分,条件不具备的可不考听力,但英语满分值仍为150分),综合理科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体育50分,总分650分。综合文科(政治、历史合卷,权重各为0.5)为开卷考试,成绩按等级呈现,分别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不得以分数形式计入中考总分。

命题:传统文化比重增加

命题方面,省教育厅要求科学设计命题内容,增强基础性和综合性,降低命题难度,侧重考查对学生终身发展有用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基本观点等,并控制题量,让学生有充分的思考和分析时间。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通知》明确要求,我省各地2015年中考考试内容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比重将增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