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八问自贸区:除了购物以外 深圳市民能享受哪些福利?

深圳商报胡思幸 余璐 2015-04-23 13:55: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八问自贸区:除了购物以外 深圳市民能享受哪些福利?

3.自贸区里能取到人民币吗?个人可以随意去自贸区开银行账户吗,开的是海外账户吗?

答:当然可以。自贸区内本身就有一些金融机构,很多中资银行入驻,将为区内企业提供更丰富的服务。据了解,目前前海合作区内有17家银行已经设分(支)行机构,除五大国有银行外,还包括7家外资银行。

根据总体方案,未来中资银行可以开办离岸业务,但是否个人可以开海外户头没有提及。从目前银行的表述来看,自贸区内个人可以开银行账户,银行将通过不同类别账户进行区隔管理,做到“客户什么身份,就开什么账户”。

4.自贸区内有免税店吗,今后是不是可以去自贸区“扫货”?

答:没有。开免税店不是自贸区关注的重点,亦不符合自贸区建设初衷。目前自贸区内没有考虑开设免税商店,不会复制离岛免税模式。

但在不久前,前海腾邦保税店已经在前海开业,可供应母婴用品、化妆品等日常用品和一部分生鲜食品。值得一提的是,该店所售进口奶粉的价格比在香港购买便宜20%~40%。例如:该店爱他美奶粉2+段的售价为155元人民币,而同牌同段奶粉在香港售价为285港元,大约便宜73元/每罐;荷兰的牛栏奶粉5段售价170元人民币,同款奶粉香港售价为260港元,每罐便宜38元左右。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