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女孩认为整形失败 韩国整容医院辩称患者讹钱

解放网李东华 王亦菲 2015-04-23 09:50: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手术是否失败?

患者:术后面部歪斜,专家认定神经损坏

原辰:很成功,手术神经微创伤属正常

在与舒雪的接触中,记者多次与其面对面交流,其脸部在讲话时并没有太大的异样,但当其双唇合起时,左脸的歪斜非常明显,就餐时更加明显。记者陪其在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华山医院等多家国内三甲医院进行会诊。肌电图显示受损神经几乎不可逆转,专家的结论是:面脸神经损坏,完全恢复可能性极低。

对于这样的结果是否算手术失败,记者追问李康贤,这次他没有再翻看资料,直接斩钉截铁地回答:手术没有失败,而且很成功。“舒雪找到我们,提出疑议,我们也带她去韩国当地的知名综合性医院,比如三星医院,做过检查。”李康贤说,从医院诊断结果看,她的脸部完全没有问题。“手术没有失败,应该说是很成功的。”

一个成功的手术为何还会出现歪脸的情况?同一个人在两国的医疗机构检查后,得出的结果为何完全不一样?面对记者的质疑,李康贤介绍,舒雪先后做了颧骨手术、眼部、面部提升填充等多项手术,因为涉及骨骼手术,脸上的部分神经或许会受到微创伤,这是正常现象,需要时间恢复。“她手术后一周就不满意,找我们投诉,而当时还在恢复期。”

3手术花了多长时间?

患者:怀疑术中出现危险,近7个小时

原辰:近两小时,患者或是麻药错觉

在舒雪的记忆中,自己被麻醉前,看到的时间是16时,而当她清醒后发现已是23时左右,而且整个楼层躺着10余名刚做完手术的患者,仅她一人戴着氧气面罩。她怀疑自己在手术过程中出现了危险,是被抢救过来的,所以前后才花去近7个小时。

对此,李康贤也没能马上进行回答,而是再次翻动资料后说:“手术是16时开始的,17时45分就结束。加上前期麻醉准备时间,整个手术时间不到2个小时,她就是为了要钱,对媒体撒谎,黑我们。”

随后,李康贤再次解释说:“如果是7个小时才醒,那可能是麻药造成的错觉。”

“我们院内备有氧气及其他的抢救医疗设备,但记录中,舒雪并没有使用到相关设备,她的手术很成功,不存在抢救。”

麻药是否会造成错觉,记者为此咨询了国内的资深麻醉科医生。该麻醉科医生告诉记者,麻醉术后苏醒时间因人而异,根据病人的体质、手术用药剂量、麻醉师的操作和对手术时间的估算,都会产生不同的苏醒时间。

从舒雪的个案看,该麻醉师认为有多种可能。“虽然手术时间是2个小时,但通常术前需要30分钟到1小时的麻醉时间。在麻醉后,手术执刀医生还需30分钟的准备工作。这样,加起来就需约4小时。”而舒雪和院方争议的术后苏醒时间,存在差异是正常的。

“就拿最普通的外科甲状腺手术来看,手术时间从2-6个小时不等。这就包括了术后苏醒时间,通常是1小时,但如果患者在术中出血多、体温低,也会拉长苏醒时间。”不过,“如果大多数人都是2个小时就醒了,你7个小时才醒,那说明可能存在一定的问题,也许手术中有部分不顺利,但是否和手术结果挂钩,并无直接联系。”

当记者询要相关的手术记录资料或监控视频进行核实时,李康贤直言没有相关的视频资料,而涉及到手术方面的情况,目前不方便提供。

4恢复期到底要多长?

患者:超过了1年,面部依然歪斜

原辰:一至二年,恢复不好可修复

舒雪在手术后先后两次赴韩维权,希望原辰医院给其一个说法。但原辰医院始终以还需要时间予以回应,称需要更多的时间让脸部自然恢复。

李康贤坚持手术没有失败。他说,所有的骨骼手术,包括颧骨、下颚角手术,都会涉及到面部神经,所有的客人几乎都会出现类似症状,即神经有一个暂时麻痹、降温现象,每个人都不一样。“通常6-12个月是恢复期。”

然而,从2014年3月至今,所谓的恢复期已经超过1年,舒雪面部歪斜问题依然存在,这又该如何解释?此时,原辰的说法是:“三星医院检查的结果是损伤,不是损坏,神经不是完全断裂,是可以恢复的。”李康贤一直反复强调受损和损坏的差别。“积极配合治疗,如果1年没有恢复的话,再使用神经恢复方面的药物,最长不会超过2年。”

旁边的许副经理补充说,舒雪术后根本不存在嘴部“无法闭合”的问题。“她每次来找我们,和我们交流对话时,口部都是正常。但一见到其他客人,特别是境外客人,她就会突然变成了歪嘴,还在医院内散播谣言,捣乱。”

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许副经理拿出一张前后对比照片,两张照片的拍摄时间分别是2014年3月及2015月1月,从照片看,舒雪的上下唇部闭合正常。

就原辰讲歪嘴是装出来并有照片为证的说法,舒雪说,确实拍过两张照片,一张术前,一张术后,术后那张是在打了一支她不清楚的针后拍的,嘴当时确实不歪了,但几天后又歪了。

记者希望院方出示韩国三星医院的诊断数据、报告,原辰表示涉及当事人隐私,无法提供。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舒雪 韩国整形 患者 整形医院 pagoda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