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媒:不引“活水”蔡英文恐令台湾陷入均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民进党通过英文代表民进党参选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会后召开的记者会上宣读了幕僚拟就的“找回自信、点亮台湾”的参选声明。台湾《旺报》22日刊载台湾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昆义的文章分析蔡英文的致辞内容指出,台薪资水平已退回15年前,此时要追求的当然是再繁荣起来,然后再行分配,这才能达到“均富”的目标。而让台湾再繁荣起来的活水又在哪里呢,当然是高度发展的大陆,若不把活水引进台湾,而只重分配,其结果最后难道不会变成“均穷”的社会吗?

全文摘编如下: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获该党提名为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她的致词可以分做变与不变两种作法来看待,只是这两种作法应该是互为一体的,若硬是要把它们分开来处理,最后的结果可能会是一事无成。

先分配还是先繁荣

在变的方面,首先是讨论台湾内部应该追求公平正义的大变革,蔡英文说:“我们要用所有的力量来改变台湾”。至于为何要“改变台湾”,她说主要是这个台湾的领导,已经成为台湾最大的问题,许多影响人民生活的重大政策,当局把人民挡在门外,自己关起门来做决策,造成台湾劳工的薪资水平退回到15年前的水平。

所以,要追求一个公平正义的社会,就需有一个经济发展的新模式,这个新模式应该是以“创新、就业、分配” 为核心概念,也就是蔡英文所指的一个“以人民为本”的经济愿景。

“以人民为本”说来轻巧,做起来恐怕不是那么容易。就以陈水扁当局执政的后期为例,当时陈水扁在乎的就是“正名”、“制宪”,以及最后提出的“入联公投”,这些政策是否有“以人民为本”不知道,但却搅得美国都要跳出来“修理阿扁”。

而当时的一批政务官,现在又聚集在蔡英文的麾下,他们没有解释当时他们提出的“正名”、“制宪”与“入联公投”政策,是否也是从“以人民为本”作为执政的出发点。

蔡英文把追求公平正义放在她未来执政的第一顺位,这就面临了要先分配,还是先繁荣的问题。如果台湾经济不能再繁荣起来,蔡英文就要进行分配的动作,到最后可能让台湾人民陷入“均穷”的窘境。

要变不是不可以,而是要有根基和底子作支撑,现在台湾的薪资水平已经退回到15年前,所以此时要追求的当然是再繁荣起来,然后再行分配,这才能达到“均富”的目标。

而让台湾再繁荣起来的活水又在哪里呢,当然是高度发展的大陆,若不把活水引进台湾,而只重分配,其结果最后难道不会变成“均穷”的社会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