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影海南生态文化产业园有望明年国庆开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22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市重点项目长影海南生态文化产业园,据长影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志军介绍,长影集团计划投资380亿元,将海南生态文化产业园打造成一个集迪斯尼、拉斯维加斯、环球影城、世博会为一体的独具中国文化特色项目,一期工程将力争在201610月试营业。

长影海南生态文化产业园位于海口市秀英区长流组团,占地面积6191亩,计划总投资380亿元,在海口市打造集影视制作、影视娱乐、影视商务、影视演艺、影视教育、影视传媒、影视科技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超大型国家级国际化电影产业园区、世界级电影娱乐王国。

据了解,长影海南生态文化产业园包括一大国际电影论坛会址、二大特区、三大影视区(包括两个白天影视区和环球不夜岛影视区)、四大中心(即国际影视交流中心、交易中心、展示中心和国际影视传媒学院)、五大国际名人工作室和六大基地(国际乡村电影创作基地、影视后期特效制作基地、影视动漫创作基地、微电影创作基地、影视新媒体研发基地、影视外景拍摄基地),此外,还将配套5个五星级主题酒店等商业和住宅。

据罗志军介绍,产业园的一期工程主要包括一个白天影视区和环球不夜岛影视区。建成后预计第一年可接待游客300万人次,三年至五年时间达到1000万人次;三大影视区全部完成后,一年可接待最大游客量1500万至2000万人次,可直接拉动社会就业5万人以上,年拉动社会经济100亿元以上。截至目前,项目已投资63亿元人民币。6191亩用地除两个村庄外征地全部完成。项目区域内工矿企业172家单位,已完成拆迁167家。生态修复工程回填土方已完成500多万方,路基建设已完成10公里。

罗志军表示,20172018年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美电影节也已签约落户,旧矿坑经过前期庞大的生态修复工程后,产业园一期工程计划将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力争在201610月试运营。(记者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