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凝心聚力 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2日下午,大同市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项目建设推进会,重点分析固定资产投资、重点工程建设和部署二季度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提振信心,狠抓落实,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确保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力争基本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刘国庆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政协主席柴树彬等参加会议。

今年一季度,大同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春耕备耕开局良好,工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国内贸易平稳运行,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继续“双增”,旅游业稳步发展,空气质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安全生产实现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生产经营性事故、道路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起数以及生产经营性事故死亡人数“五个下降”。但同时也存在着固定资产投资严重下滑、项目建设滞后等问题。

会议指出,从一季度大同市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的特点看,表现为农业、畜牧业、房地产业、批发零售业和交通运输仓储业等多行业下滑,多县区下滑,多指标下滑,民间投资、非煤产业投资下滑。究其原因,有项目少、库中无货、锅中无米等客观因素,主观上讲则缘于三个“不到位”、三个“没形成”和三个“不适应”,即一把手认识和精力、要素配置和措施、传导压力和考核问责不到位,上项目抓投资的氛围、你追我赶的竞争机制和凝心戮力抓发展的环境没有形成,干部思维作风、招商引资的能力、干部的精气神与新形势要求不相适应。对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反思,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抓投资、抓重点工程的强大声势。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按照指标不减、任务不减、目标不减的要求,进一步拓宽思路,放开想、放开干,挖掘潜力,发挥优势,千方百计上项目、打造煤与非煤等产业基地促项目、凝心聚力抓项目,全力抓好十大重点领域和十大标志性工程。大张高铁项目沿线各县区要做好征地、拆迁、补偿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5月底开工建设;同煤中海油煤制气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同煤阳高、京能左云、同煤浑源、国电湖东等火电项目和浑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今年要新增150万千瓦装机容量的光电、风电项目,要全力以赴实施,在新能源项目上打一个翻身仗;要抓住国家和省相关政策机遇,在水利、扶贫、医药、橡胶等方面争取项目,以项目促投资。

会议强调,要按照已下达的计划指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千方百计抓好落实,完成4月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要抓投资入库,做到应统尽统、统必合规;要抓手续办理,各市直部门特别是规划、环保、国土、林业等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要抓好土地等要素保障,为项目顺利实施打好基础;要抓服务,服务好项目,服务好企业,市发改、经信等部门要深入同煤集团等重点企业,主动搞好对接,挖掘潜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抓项目开复工。对确定的各项工作,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多管齐下,把4月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做好,由一季度的负增长变为正增长,力争完成增长16%的既定目标。要深刻汲取同煤集团姜家湾矿“4•19”透水事故教训,认真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刘双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