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东川区打造“中国甜杏之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1日,昆明东川区举行甜杏产品推介会,向与会者介绍了该区打造“中国甜杏之乡”项目进度。目前,东川已种植甜杏7800亩,挂果5300亩,今年产量180吨,为村民创利400余万元,计划明年3月举办杏花节。

去年初,云南五谷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东川区铜都镇绿茂村建设了1000亩的标准化示范基地,全面实施水、电、路、围栏的改造和建设分拣中心,保鲜冷库,力争将基地打造成为甜杏精品果生产基地。在自有基地和农户种植基地都进行了新技术示范推广和培训指导,严格按照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基地标准建设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以带动全区的种植农户,确保东川甜杏品种的优良特性,提高东川甜杏产业化、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水平,建设甜杏精品庄园,树立良好的市场品牌,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统一。

同时,公司创立和打造中国甜杏第一品牌“堂琅珠”(东川古称堂琅县)。据介绍,东川“堂琅珠”甜杏已经逐渐成为了东川对外宣传的新名片,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力争在短期内发展到5万亩基地的规模,努力打造东川甜杏在国际水果市场中的顶级品牌地位。同时还带动了农资、运输等相关产业的兴起和发展。自示范基地开展建设以来,解决了当地农村的剩余劳动力,改善了农民的生活条件,公司常年向当地农民和基地工人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推广、普及活动,甜杏的科学种植、规范管理方法被老百信应用于家庭生产之中,带动了基地周边甜杏产业的发展。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了推动和促进作用。

公司负责人表示,东川甜杏种植肥料使用猪粪、鸡粪等有机农家肥,一律不使用污染生态环境的违禁农药,符合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大大减少了对环境、空气的污染,连片的杏林缓解了土地的沙化和荒漠化,使生态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公司还计划明年将举办3月杏花节,5月采收节,又将为东川旅游注入新的内涵。 (通讯员 唐启荣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