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省环保厅约谈两市6县 “组合拳”整治水污染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鞠川江 宗来松 2015-04-22 18:08: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1月1日新《环保法》实施以来,山东省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虽然取得了积极进展,但距离省政府确定的‘年底前省控重点河流基本消除劣五类水体’的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对此,山东省环保厅已组织对东营、滨州两市政府和6个责任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实施了约谈,对3个县(市、区)涉水建设项目实施了限批。” 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谢峰在4月22日召开的发布会上说。

谢峰介绍,山东省环保厅将继续采取“通报、限批、约谈”等综合性措施,打好“组合拳”,督促各级政府落实治污责任,限期解决断面水质超标问题,确保实现省政府确定的“年底前省控重点河流基本消除劣五类水体”的目标。

截至3月底,山东省控河流断面中,还有15个水质劣于五类,占总数的14.0%,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个;劣五类断面主要集中在小清河、海河、半岛流域的东营、滨州、青岛等市。从水质状况看,今年第一季度,省控重点河流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平均浓度分别为29.4mg/L和1.73mg/L,同比分别上升19.3%和18.3%。

省辖淮河流域及南水北调沿线水质继续保持了持续改善的良好态势,而省辖海河流域、小清河流域、半岛流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质波动。海河流域、小清河流域部分断面水质超标,是导致该流域乃至全省水质出现波动的重要原因,超标断面有东营市溢洪河明港闸、神仙沟五号桩、挑河刁口桥断面和青岛市墨水河入海口断面。

谢峰表示,继山东省政府挂牌督办的第一批253个污水直排口整治完成后,山东省环保厅联合省住建厅启动了第二批城市建成区污水直排口综合整治,共排查了125个污水直排口。目前,已报请省政府实施挂牌督办,下一步,省环保厅将继续开展污水直排“随手拍”活动,加大通报力度,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督促有关地方政府限期完成整治任务。

按照国家部署,4月20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启动2015年度调水。为保障调水工作顺利开展,山东省环保厅已组织调水沿线各市开展了调水沿线突出环境问题“拉网式”大排查,及时应对和妥善处置环境突出问题,严守安全红线,确保万无一失。

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