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省商务厅钟木达:福建自贸区五大利好助推两岸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商务厅钟木达:福建自贸区五大利好助推两岸合作
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钟木达在福建省自贸区政策说明会上回答记者提问。(记者 胡美东 摄)

48日,国务院印发了《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简称《方案》)。421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在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说明会上,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钟木达表示,《方案》从产业合作、服务贸易、货物贸易、金融合作、人员往来等五大方面促进两岸进一步深化合作。

钟木达称,在制定《方案》时,福建省就召开多场专题座谈会,与台商进行沟通,听取台商意见和建议,所以充分体现了台商的意愿,方案对台商蕴含着很多利好与商机。

钟木达说,此次福建自贸区的服务业对台资放开的领域很多,有些原来外资和台资无法涉足的领域,现在开放了。

台商在自贸区创业的门槛放得更低,如台湾的旅游、医疗等行业的从业者持台湾有关机构颁发的证书可在自贸区内开展业务,而台湾地区的自然人在自贸区注册个体工商户无需经过外资备案。

而随着通关便利化、投资便利化的程度提升,台资企业创业成本更低。比如实现“一表申报”、“一口受理”以后,台企可以通过网络预先申报,避免投资者在企业与政府服务大厅之间多次往返办理手续。还有,在平潭实施先放行后报关、先上架后抽检之后,台湾水果可实现上午采摘,下午在平潭销售。

此外,台资的融资成本也更低,人员往来也更加便利。

据悉,《方案》从产业合作、服务贸易、货物贸易、金融合作、人员往来等五个方面提出了80多项对台创新和扩大开放的举措。(记者 胡美东 彭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