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举办青年创业创新大赛

黑龙江日报樊金钢 2015-04-22 16:50: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龙江日报21日讯(记者樊金钢)为期两个月的2015哈尔滨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近日启动,获奖创业项目将获得多种政策支持。这是记者从21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悉,本次大赛参赛条件具体为:参赛者须为哈尔滨市辖区内年满18周岁不超过40周岁,具有创业意愿和潜力、准备创业或正在创业的高校青年学生、社会青年、港澳台青年以及海外留学青年;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无知识产权纠纷;参赛团队(企业)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受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参赛团队(企业)如已经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则登记注册时间不超过3年(计算时间截止至2015年3月31日)。

据介绍,参赛团队可登录哈尔滨共青团官方网站报名。报名时间将持续至24日。大赛决赛暨闭幕式晚会将于6月上旬举行。决赛现场拟设选手PK、限时项目阐述、项目问辩等环节,通过综合考量参赛团队(企业)的创意能力、创新意识、创业技能以及团队建设、商业模式融资需求评估、企业运行现状等方面情况,最终确定获奖团队(企业)。

据介绍,大赛将推出多种表彰奖励和扶持项目发展的政策。资金奖励方面,大赛设特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优秀奖10名,奖金1万元。贷款支持方面,晋级决赛的选手,符合条件的可获得10万元两年期免息贷款;大赛组委会还联合有关银行为符合相关条件的获奖团队(企业)提供2000万以内的中小企业授信额度。风投资金方面,大赛组委会将联合风投机构设立总额度1亿元的风投资金,凡进入复赛的团队(企业)均可得到融资机会。此外,组委会还将帮助有合作意向的企业和创业者进行项目对接;将创业项目按照有关规定引入创业孵化基地,给予场地扶持、税费减免、社保补贴等配套政策支持;协调人社部门为创业项目提供劳务派遣和人才服务;将创业项目纳入“哈尔滨市青年创业项目库”,优先向社会推荐。决赛结束后,组委会还将对获奖项目提供后续服务,提供培训补贴、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免费商业运营和管理咨询等跟踪服务,切实帮助创业者实现项目落地。(编辑:李硕)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