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患癌女生的“花”样环保梦 梦想把手工花坊开到国外(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生病的时候,我在家用皱纹纸学折花朵。我的愿望是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参与制作环保花,而且在国外能有自己的花坊。”20日南昌工程学院大二女生徐莉说。为鼓励学生自主创业,南昌工程学院创业园给徐莉的“花匠”工作室免了一年租金。如今,徐莉的乐观、坚强以及她的环保梦想鼓舞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信息日报记者李征文/图

患癌女生的“花”样环保梦 梦想把手工花坊开到国外(图)

徐莉(右)在教同学织花

患病后爱上制作手工花

徐莉的工作室在校内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面积不大,但是花坊里的“鲜花”品种繁多,玫瑰、向日葵、康乃馨、薰衣草等,虽然都不是真的花,但它们都栩栩如生。“新鲜的花过了一定的时间就会凋谢,而我做的花不仅外形和新鲜花逼真,还可以永久保鲜。”徐莉向记者介绍,皱纹纸、香皂、毛线、轻土等生活中常见的物品都是她制作手工花的材料。徐莉认为,这些废旧物品如果被丢弃很可惜,“利用起来做手工花,漂亮还很环保”。如今她作品的实用性和外表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

身材娇小的徐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总是爱露出甜美的微笑,而这个22岁的女生在她高三那年被诊断出鼻炎癌。“因为这场大病,让我和手工花结下了缘分。生病的时候只能待在家里,于是通过网络视频学习、钻研制作手工花的技术。”徐莉说,随着自己病情的逐渐好转,她对手工花制作也越来越痴迷。令徐莉兴奋的是,她的病情也逐步好转,医生告诉她如果一年不再复发,她的病就可完全康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徐莉 女生 患癌 环保 鲜花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