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578只股票跑输大盘 低估值滞涨股有望补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以来,A股涨幅雄冠全球。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4月21日,沪指涨幅32.74%,深成指涨幅31.09%;创业板指涨幅74.36%,中小板指涨幅56.24%。值得一提的是,在大盘飙升的今年,两市竟有19只个股走出逆市下跌行情。

对此,多位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挖掘估值洼地是当前市场资金布局的一个方向,基本面良好、估值低且滞涨的板块个股后市有望迎来补涨行情。■信息日报记者高志远/文

银行板块涨幅最小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A股市场可谓是赚钱效应惊人,沪深两市涨幅超过32.74%的个股2027只,其中涨幅超过100%的达352只,涨幅超过200%的个股达69只,涨幅超过300%个股达24只;值得一提的是,两市共有578只个股跑输沪指涨幅,其中19只个股走出了逆市下跌行情,包括中信银行、北京城建等基本面良好个股。

从个股涨幅来看,两市涨幅榜前十个股分别为中文在线、埃斯顿、暴风科技、博世科、浩丰科技、大智慧、龙生股份、昆仑万维、再升科技和万达院线,涨幅分别为813.83%、698.77%、566.70%、484.17%、475.30%、460.87%、455.99%、440.31%、431.54%和427.06%。

两市跌幅榜前十个股分别是*ST博元、威华股份、合金投资、中信重工、金利科技、通鼎互联、甘肃电投、大连控股、秀强股份和北京汽车,跌幅分别为23.80%、20.72%、19.72%、8.25%、8.09%、8.05%、7.44%、6.22%、5.08%和3.25%。

从行业板块涨幅看,涨幅前十大行业涨幅均超过50%,位列前三行业分别为计算机、机械设备和纺织服装,涨幅最小的三大行业分别为银行、非银金融和食品饮料。如果从去年7月行情启动算起,食品饮料、采掘、有色金属等三行业涨幅最小。

以涨幅最小的银行板块为例,16家上市银行全部跑输沪指涨幅,8家银行涨幅小于11%。涨幅倒数第二的非银金融板块(证券、保险),22只券商股和4只保险股中,涨幅小于30%的个股达18只。

涨得少就是亮点

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部分股票涨得少必然有原因,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伴随着A股估值中枢的上移,以及在牛市背景下出现的震荡,涨得少本身就是一个亮点。当制约股价上涨的因素消除之后,滞涨股就可能迎来一波酣畅淋漓的补涨行情,近期以银行、酿酒为代表的滞涨股走强,就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今年涨幅小的行业和个股投资者可以持有,比如银行股等行业个股涨幅小且估值低。鉴于目前沪指在4200点上方,不是买入股票的最好时机。

平安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晓鸣表示,当前市场涨幅大的股票,新进场资金不会去追高,而涨幅小的板块和个股,有望成为新增资金关注品种,后市存在补涨的潜力。比如银行股、券商股、白酒股等滞涨类股票,后市有望出现一波补涨行情。

实际上,梳理近期机构观点不难发现,在市场上调整声音此起彼伏之时,今年以来涨幅偏小的个股被越来越多地提及。如国联证券研报指出,沪指已经越过4000点,可是有那么一类股票,它们的股价却还停留在沪指2000多点时的位置。国联证券因此提出了“滞涨+低估值”的选股思路。

华泰证券也认为,目前进入年报披露密集期,高分红主线有望受到追捧,金融股最为受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沪指 大盘 滞涨股 银行板块 行业个股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