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昌车检机构面对困局左右为难

中国江西网蔡颖辉 2015-04-22 16:49: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江西日报记者 蔡颖辉 实习生 关馨桥

自3月16日南昌机动车检测机构试行“新国标”以来,相比以往更加严格的标准,使得南昌很多经营性机动车如出租车、公交车、城市客运班线车难过年检关。由于缺少相应的调试设备,这些车辆多次复检都无法通过。

无奈,很多车辆宁愿付出高成本也要“转战”南昌周边地区尚未实施“新国标”的车检机构。而南昌本地的车检机构则处于引进调试设备要亏损、不引进设备则眼睁睁看着客户流失的尴尬境地。

5月1日起,全省乃至全国车检机构都要实施“新国标”,届时,经营性车辆在年检时将遭遇多次复检也难以通过的困境。

不少车辆“转战”外地

“我是花了200多元在南昌周边的县车检站通过年检的,用了半天时间,还有来回过路过桥费,这成本可不低。不过与在南昌年检多次通不过的其他同行相比,我还算幸运的!”出租车车主李师傅说,由于急需通过年检上路,很多出租车司机纷纷“转战”省城周边地市。

“南昌车检费用便宜,但上线检测通不过,下线去调试,再上线检测,仍是通不过,来回折腾耽误时间,这也是成本啊!”许多出租车司机表示,与其大费周折到周边城市去年检,不如在南昌多花点钱调试到位一次通过。“只要能引进设备,使车辆调试到位,哪怕涨点价我们也愿意啊!”

与经营性车辆车主意见不同,大多数私家车车主都不同意年检费用涨价。年检“新国标”对经营性车辆的检测要求比以往严格,对非经营性的小车检测标准比较宽松,所以私家车年检时更容易通过。“我们年检很容易通过,不需要引进调试设备,维持原来的价格挺好的。”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新国标 省发改委 转战 车辆 引进设备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