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顶梁柱”遇车祸昏迷不醒 肇事司机负主责却拒露面

宁德晚报夏岩缘 2015-04-22 16:39: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顶梁柱”遇车祸昏迷不醒 肇事司机负主责却拒露面

周进梓重伤后至今仍处于昏迷状态。(家属供图)

家中尚有患病妻子和刚满10岁的幼女需要供养,作为家中“顶梁柱”的蕉城洋中镇男子周进梓却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至今仍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巨额医疗费让这个原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雪上加霜”,而肇事司机无视交警部门多次联系,至今仍不愿接受调解。

外出打工前夜遭遇车祸

重伤入院后已昏迷月余

“谁能救救他,他要倒了这家子就完了。”近日,市民周小玲向本报求助。据其介绍,遭遇车祸的是她的叔叔,名叫周进梓,今年39岁,系宁德市洋中人。

出事前,周进梓一直在外地打工养家,为人勤恳,每月打工的收入均寄回家中,供养其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和10岁幼女。今年,周进梓回家过完春节,3月7日本打算继续外出打工,不曾想前一晚,他便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的车祸,导致脑干出血、脸部多处骨折,伤势严重,至今仍未清醒。

原来,3月6日晚9时30分左右,周进梓在金涵乡原茶厂门口步行至对面商铺购买生活用品时,被一辆宁德往霍童方向的小车撞飞,头部着地,当场倒在血泊中。事发后,周进梓被一位过路的热心司机送往医院,入院当晚便做了开颅手术,医生为其取出两个巴掌大的颅骨。当周进梓亲属收到噩耗赶到医院后,看到的已是面目全非、重度昏迷的亲人。

肇事司机被认定负主要责任

贫困家庭难承受后续医疗费

“已经昏迷了40多天,医生说他的脑部积水如果不能吸收,或许会成为植物人。”周小玲无奈地告诉记者,病床上的叔叔亟待救治,但是高额医疗费已经让亲人们难以承受了。

周小玲称:“我们已经付了20几万的医疗费,亲朋好友能借的都借了。”此外,由于事发后肇事司机始终避而不见,甚至不曾到医院看望伤者或支付任何抢救费用,周进梓后续医疗费来源堪忧。

记者从市交警直属大队了解到,事发当晚,肇事司机章某驾驶小车经过事故路段时未避让行人,应负事故主要责任,而周进梓在未确认安全的情况下,横过道路,应付次要责任。虽然该起交通事故的责任已认定完毕,但由于肇事司机不愿到场调解,交警部门多次联系均未果,因此承办民警只能建议双方走司法途径解决赔偿问题。同时,记者了解到,事故车辆并非肇事司机所有,车主也并未为车辆购买相关保险。

周小玲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已打算通过司法途径维护周进梓的合法权益。不过,由于起诉程序相对繁琐,他们也担心周进梓的病情经不起耽误。

“叔叔很坚强,一直在和死亡抗争,他知道妻子和孩子还需要他的照顾,但是接下来的医疗费该怎么办呢。”周小玲十分担忧。

■新闻链接 >>>

众人拾柴火焰高,如果您愿意帮助周进梓恢复健康,让她的妻女重新获得依靠,可将爱心款捐至周小玲的账户(户名:周小玲;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蕉城支行;账号:6212261407000843298)或拨打周小玲电话:13178307267。(记者夏岩缘)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肇事司机 周进梓 负事故 医疗费 顶梁柱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