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月至11月 吉林省开展“蓝天行动”环保专项执法检查

城市晚报卢玉鸽 2015-04-22 16:38: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城市晚报讯昨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省环保厅决定于2015年4月-11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5年“蓝天行动”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执法检查重点包括工业企业、燃煤锅炉、挥发性有机物、扬尘污染治理等4个方面。

在加强工业企业的执法检查方面,将对火电、钢铁、水泥、石化、冶炼等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脱硫脱硝除尘装置运行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煤场、料堆、渣场防尘措施落实情况。

此外,还将对辖区内燃煤锅炉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于违法建设的燃煤锅炉将进行重点查处。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洗浴、供热、餐饮燃煤锅炉,将全面检查环保竣工验收情况。加快淘汰不符合要求的燃煤小锅炉。加强对挥发性有机物的执法检查,也是本次工作内容的重点之一,将全面开展餐饮油烟、涂装、油气站污染问题排查整治,严格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项目审批,严控新增污染源。对于油烟直排、偷排或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同时,切实推进餐饮服务业的油烟净化改造,鼓励企业使用清洁能源,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督促涂装、油气站、家具、汽车维修等易产生挥发性有机物行业改造,完善有机污染物治理设施。

关于扬尘污染治理执法检查方面,省环保厅将配合相关部门强化对建筑施工、道路建设工地扬尘环境的监管,推广绿色施工,并加大对各地建筑、道路扬尘综合治理的监督检查力度,减轻扬尘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记者卢玉鸽/报道)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